卷貳.第二三九回 出惡氣怒摑丁敏君

 

我自問恢復十成功力後,這些日子不敢懈,兼之苦練九陽神功,雖然還沒學成,但也使得我對內功的理解更上一層樓。然而在滅絕師太超過五百點的功力面前,我還是不堪一擊——江湖上有「十大高手」之說,照我看來如果弄一個「女子十大高手」的排行榜,滅絕師太定在三甲之列!

「老賊尼!有種便過來一劍殺了我,莊錚皺一下眉頭便不是大丈夫!」莊錚無法動彈,只能一直嗆滅絕師太,「你這位少俠一條毛髮,便是天下間最卑鄙無恥的小鬼!」

滅絕師太雙目低垂,森然道:「任你這妖人怎麼說,老尼手下也絕不容情。」她還劍入鞘,「我再問你一次:你姓甚名誰?是何人門下?為甚麼要救魔教妖人?老尼法號上滅下絕,雖謂我佛慈悲,但對惡徒一向是殺盡滅絕的。」

我知道這老尼姑說得出做得到,若再不分辯,定把性命送在她手裏,心中不禁又是一陣自責——數年來闖蕩江湖,儘管明明知道這是一隻角色扮演遊戲,我還是不自覺地沾染了江湖習性,多了幾分執着和傲骨;可是經歷玄冥神掌重創之苦我明明應該學乖了,怎麼一不小心,又落了一個和峨嵋派作對、被滅絕師太點住穴道的困局?剛治好寒毒就故態復萌要是竟給心狠手辣的滅絕師太殺死,那真是自作孽了。

正要自報身分,忽聞一把女聲說道:「師父,這位是易少俠。」

霍地一驚,抬頭往說話者望去,原來是峨嵋派的女徒周芷若!對啊!我都忘記了,滅絕師太身分尊貴,對我沒有印象純屬正常;但周芷若不久前才於重慶跟我定下這中秋關外之約她當然也在這裏而且不可能不認得我

滅絕師太不知內情,愕然問:「芷若,妳認得他?」

「師父,弟子只曾見過他兩次。」周芷若瞄到我向她點頭打招呼,也不敢回應,只頓首小聲道,「第一次是隨師父到襄陽參加英雄宴,那時候蒙古國師率高手來襲,易少俠曾出手阻止……聽說後來在山東誅滅七霸的也是他……

滅絕師太「啊」的一聲,已經想起我來了:「你便是那個……那個叫做易一的小子?」說着重重哼了一聲,「你怎麼不分青紅皂白,維護起魔教妖人來?嗯,先前不是有人說你和東方必敗的魔教勾結,以至得罪青城余觀主殺傷崑崙派的弟子嗎?看來你行止不端竟是真的,而且跟魔教果然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

見滅絕師太對我有了成見,忙不迭解釋道:「師太這是甚麼話?江湖上的蜚短流長豈能盡信,是非黑白還須親眼去看!余滄海我是私仇,並不關係到日月教,這是人所共知;至於崑崙派高則成的人命案子,玄素莊分說清楚,鐵琴先生更在襄陽英雄宴上親口答應一筆勾銷!」

白傲天在旁說道:「師太,原來這位便是易一易少俠……我聽掌門師兄說起過,有關師侄一事確是就此揭過。」

滅絕師太也不知聽見沒聽見,自顧自望我說:「這麼說,你易一也屬於這大半年來給吹捧得沸沸揚揚的『武林新世代』,還有那個……那個甚麼寺」周芷若在她身後提示道「師父,是『伽葉寺之友』。」滅絕師太嘿聲道「啊你們這些小子都給捧上天啦,難怪目中無人,敢出手攔阻老尼!我問你你三番兩次維護魔教存的是哪門心思?」

我輕嘆一聲,說的可也算是真心話:「師太,我不過是希望妳大發慈悲,莫要種下太多殺孽而

滅絕師太下垂的眉梢一揚冷冷地道「管你甚麼『武林新世代』,憑你這般跟老尼說話就該死!」

周芷若忙道:「師父,我們道上遇到了武當殷六俠和宋少俠宋少俠對師父十分尊敬。我知道易少俠和宋少俠交情極好……師父你認為將易少俠交給武當派處置是否妥當?」

滅絕師太微微點頭:「既然你這般提議,易一就由你看管,待見到武當派後轉交他們。」周芷若了我一眼,點頭道:「徒兒領命。」

滅絕師太轉頭望向莊錚:「魔教妖人死到臨頭仍不知悔改,留在世上依舊是個大禍胎……靜玄,把他們統統都殺了。」

莊錚打個哈哈,然後收起那不可一世的笑容神情變得非常肅穆。餘銳金旗的教眾,若非動彈不得,都掙扎盤膝坐好,雙手舉在胸前,十指張開作火燄飛騰之狀。莊錚閉起雙目,昂念誦不知甚麼經文:「……焚我殘軀,熊熊聖火。生亦何歡,死亦何苦?為善除惡,惟光明故,喜樂悲愁,皆歸塵土。憐我世人,憂患實多!憐我世人,憂患實多!」

白傲天徐徐搖頭,神情十分複雜:「聽這幾句歌訣,實是大慈大悲,又怎會想到出自魔教妖人口?」

唐文亮不以為然道:「嘿!那不過是假清,白先生不用放心上。」

眼見峨嵋派好幾個女尼仗劍往銳金旗餘走去,我心中一冷,知道救人無望「周姑娘,妳想法子勸勸你師父好嗎?」

周芷若暗暗搖頭,小聲道:「易少俠,先前見你跟那個姓田的結伴同行如今又幫魔教妖人說話實在太不自律……上天有好生之德,但魔教妖人死不足惜,你又何必為了他們得罪我師父?我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

我嘆了口氣,因為穴道被點,身不由己地給周芷若退到角落處

滅絕師太冷眼盯着莊錚,沉聲道:「任你誦經無數,此刻亦已太遲。今日我六大派先誅銳金旗,來日其餘四旗也定然無倖。靜玄,下手吧!」

一個比我還要高出半個頭的女尼大聲答應着,挺劍往其中一人胸口刺去。可就在這時候,有人在我身後說道:「一個小子道上天有好生之德身為出家人何以如此好殺?」

我和周芷若冷不提防讓這怪裏怪氣的聲音嚇了一跳,周若芷使勁把我推開,伸手便要出斜掛背後的長劍。

「咳咳!小姑娘也學妳師父,二話不說就想殺人嗎?」

我被周芷若推倒地上,抬頭望,這才發現我們身後竟不知甚麼時候站了一人影。雖然已經入黑了,唯此刻有星有月,我和周芷若武功不壞、耳目清明,怎麼可能有人走而毫不察覺?唯一可能是……這人武功實在深不可測!

周芷若右手五指到劍柄,腕上一麻,被那人抓住脈門,半邊身子麻痺無力。滅絕師太察覺有異,躍起便向我們撲來,那人將周若芷拉到身前,右手抓住周芷若喉頭,難聽的了兩聲,說:「滅絕老尼!你沒聽這小子剛才的還不快快放了銳金旗那傢伙?」

滅絕師太撲到近處,見周芷若受制頓住身形不敢輕舉妄動。唐文亮和白傲天等人趕過來,三派差不多兩百人把我們團團圍住滅絕師太森然道:「放虎歸山只會自取滅亡,貧尼絕不許!」

「咳咳!」那人影又笑道:「這個漂亮的娘兒可是妳心愛弟子呢!」

我們六大門派圍剿教,乃志在必勝,大伙兒轟轟烈烈死戰一場,傷亡在所難免即使峨嵋派一舉覆滅,又豈足道哉?芷若,妳失手被擒,沒人會笑話於妳,但切不可心存畏懼,墮了我峨嵋派的威風!」滅絕師太冷冷道。

「是,芷若知道。」周芷若眼簾低垂,小聲說道。

「呵呵!滅絕老尼依舊心狠手辣!當年……咳咳!當年你殺門下弟子,我是親見,想不到今日又見死不救……咳咳!你這見死不救的心腸不如乾脆加入明教吧!你跟他們真可謂半斤八兩!」

「倒是我要問你一句:聞你與魔教也是有仇無恩,怎麼今日護起魔教妖人來?」滅絕師太不望周芷若一眼,問那人道,話裏內容卻有些出奇,倒似兩人早已認識一般

「我與明教仇深似海!不過我也不是幫他們,只是路經這裏,見有個傻小子不知死活,竟敢在滅絕老尼面前逞英雄說救人。我一時看不過眼,便想出手助他一把,成他的菩薩腸。」

「你打算如何助他?」滅絕師太瞥了我,一雙眸子在黑暗中精光四射,竟似在聚集功力。

「若論你我武功,那是不分上下,但你仗倚天劍之利,我便不是你的對手。」那人不理會滅絕師太,繼續拿周芷若擋在自己前面:「你若愛惜徒兒性命,便放了銳金旗眾人,若是真的鐵石心腸那也由妳,然而這可愛的小姑娘就得陪葬了!咳咳!」頓了一頓,又怪笑道,「姓莊的臭漢子能有這麼一個如花似玉的姑娘陪伴上路,死也死得眼閉啦!」

「你真要與六大派為敵嗎?金花婆婆?」滅絕師太嘿聲問道。

又是一陣咳嗽聲響,我借着星月望去,勉強看清楚,眼前人竟是一個穿深紫色褂裙,滿頭白髮、老態龍鍾的老婆婆!她左手扶一支龍頭拐杖,右手扣周芷若喉嚨,一邊輕咳一邊說道:「我並非六大派對抗……說穿了,這是我和你的私怨!」

「金花婆婆!」滅絕師太又喊一次,也不知道是對方的外號還是名字,「你要了斷甚麼恩怨,先我徒兒,跟我到那邊大戰三百回合!」

一日沒找到能匹敵你倚天劍的神兵利器前,我是不會跟你打的。」金花婆婆笑道:「今日我就是要跟你作對!要不放了銳金旗的那些白痴,要不……要不送了這小姑娘的性命。」說右手五指微微發力,周芷若忍不住露出痛苦神色。

「前輩……老前輩,這不關周姑娘的事,妳先放了他吧!」我倒在地上,忍不住請求道。

「嘿!小子忒也多情!滅絕老尼想要殺你,這姑娘是她徒兒,你倒反過來替她求情!我來告訴你,金花婆婆只要出手,決不輕易罷休!」金花婆婆望我說,又問滅絕師太,「滅絕老尼,你有決定沒有?」

滅絕師太冷哼一聲,自顧自望周芷若道:「芷若,妳要知道,決不能單單為妳一個,放走這許多魔教妖人。」

「是,師父。」周芷若挺胸說道。

滅絕師太轉頭對遠處的靜玄說:「吧!」

「好!」金花婆婆哈哈大笑,忽地揚手,便見金光閃閃。滅絕師太大叫道:「小心暗器!」可是已經太遲,三派中有十數人身中暗器倒地。我只眼前一花,金花婆婆已帶周芷若從唐文亮白傲天中間穿了去,幾個起落奔莊錚附近——觀乎這種年紀,行動竟然輕靈至此,實叫人吃驚。滅絕師太「嘿」的一聲,拔出倚天劍追到金花婆婆身後,金花婆婆卻在周芷若背心拍了一掌,周芷若直往滅絕師太的劍尖推過去。

滅絕師太大驚,條件反射之下把倚天劍擲出,以雙掌接住周芷若,同時後退金花婆婆的勁力,以防傷到周芷若自身。說時遲那時快,金花婆婆伸手一抄,接過尚未落地的倚天劍,然後退到莊錚旁邊。

滅絕師太臉色要多難看有多難看,把周芷若放到一旁,見她只是有些受驚,身體沒甚大礙,便全神灌注的盯着金花婆婆。

金花婆婆望了望手中倚天寶劍,嘴角微微冷笑,伸手在莊錚身上連拍數掌,便解開了他的穴道。莊錚還沒說話,金花婆婆裙底腳飛出,重重的踢中莊錚胸口,冷冷說:「我救你全因看在那小子份上,與你明教無關!回去對楊逍和韋一笑說,金花婆婆來找他們啦!」

莊錚剛被解開穴道,殊即受到重傷,口噴鮮血。其實這金花婆婆武功只略勝莊錚一籌,不過莊錚穴道給封閉已久,手腳很不靈便,加上萬料不到對方幫他解穴之後隨即出招因此鬧了個措手不及。莊錚右手胸口,嘿聲問道:「妳、妳到底是誰?」

光明頂楊逍說,他便知曉。」金花婆婆拐杖在地上一頓,道:「還不快去?」

「我不能棄兄不顧……」莊錚艱難地爬起身,

「那還不快去救人?」金花婆婆心急罵道。倚天劍落入金花婆婆之手,形勢旋即逆轉,如果她和滅絕師太功力相若,得到神兵相助自然穩操勝券。滅絕師太眼看着莊錚解開其餘銳金旗的穴道,但她心思都放在倚天劍上,竟不加阻攔。

滅絕師太仍舊半包圍着金花婆婆和銳金旗眾人站在滅絕師太旁邊的,分別是崑崙、崆峒兩派高手。除了白傲天和「崆峒五老」之一的唐文亮,還有一個高瘦老者站在唐文亮身側大概就是唐文亮口中的「常師弟」、「崆峒五老」中的常敬之。在場的三派人士中,以這四人武功最好。

金花婆婆卻渾不當一回事,右手挽了一個劍花,舞出一團閃閃銀光:「風水輪流轉,想不到倚天劍也有落入我手的一日!」

滅絕師太強忍一腔怒火:「金花婆婆,妳把倚天劍交出來,我放你們走路!」

聽得滅絕師太此語,白傲天、唐文亮等都一臉不以為然。我也替周芷若感到難堪—剛才她被劫持,滅絕師太讓她「慷慨就義」;如今換了倚天劍被搶,滅絕師太立刻就來一個「髮夾彎」,到底在滅絕師太心目中,倚天劍有多重要啊?

呵呵……咳咳咳!想那『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的江湖傳言,二十年前武林中多少人為爭奪屠龍刀而遭了橫禍……廿年來沒有半點屠龍刀的消息,爭奪神兵的事便很少聽聞。咳咳……想不到堂堂峨嵋派掌門,也是個重寶劍輕人命之輩,可以棄愛徒性命不顧,卻……咳咳……卻為了區區倚天劍而放過你口中的『魔教妖人?難道那段傳言的最後兩句,甚麼『倚天不出,誰與爭鋒』竟也有如此魔力?」

滅絕師太忍受金花婆婆的揶揄,盡量保持語氣平靜:「這是敝派祖師留下來的鎮派之寶,若妳今日不交還,峨嵋派群起攻之,即便覆滅於此也在所不計。」

聽得此語,周芷若以至我身旁的峨嵋派弟子,包括跟我互相認得而不敢打招呼、站得遠遠的高亞男,全都手按劍柄,對金花婆婆怒目而視。

滅絕老尼,剛才妳用劍殺人殺得好痛快!」金花婆婆笑了怪聲道,「不知道它飲峨嵋、崑崙、崆峒諸君的血,又會是何等滋味?」

唐文亮打了一個寒戰,說:「師太,你的倚天劍太過霸道,我們沒招架得住的神兵……開打的話對我好不利!」

滅絕師太瞪了一眼,金花婆婆大笑道:「如今你知道恃寶劍橫行,多麼的要不得吧!」

滅絕師太突然踏前一步,足尖一勾一踢,長劍踢起抓在手中。我在後邊一看,「啊」的一聲叫了出來:「那是我的英雄劍!」

滅絕師太只當沒聽見,冷冷道:「我就以此劍來接妳劍招,在八十招……不!在十招內必取回我倚天寶劍。」

啊!這口也是寶劍!」金花婆婆望了英雄劍一眼,讚道,「只怕跟倚天劍差不了多少……然而倚天劍如此霸道,專斷人家兵器,妳中寶劍能抵擋一時三刻,大概撐不了多久……五十招?與其說你自信能在五十招內打敗我,倒不如說你估計這口寶劍撐不過五十招吧!」

大是吃驚,心想讓英雄劍和倚天劍互砍五十次,真的給打斷了豈不冤枉?立即高聲呼叫:「師太!妳不能隨便人家兵器來用啊……而且還是用來對付倚天劍?斷了的話你拿甚麼賠我?」

滅絕師太皺眉道:「區區一口劍,你囉唆甚麼?」

我怒極反笑:「師太如此豁達,索性把區區一口倚天劍送給金花婆婆,就不必拿我的英雄劍去搶了。」滅絕師太貌似不為所動,我又揶揄道:「沒聽說『不問自取,是為賊也』嗎?出家人不能幹偷盜的事,否則死後要給打入十八層地獄!」

「住嘴!我在你面前取劍,何謂偷?」滅絕師太惱羞成怒。

「不問我便取劍謂之偷,問我我不答應妳還要硬取謂之搶!師太不偷卻搶,該稱讚你『光明正大』?」

滅絕師太拗我不過,沉聲道:「事急從權,對付這惡人顧不了那許多!」

「錯便是錯,明教許多作為也是『事急從權』,妳又要興問罪之師,師太,妳玩哂啦?」

聽到我的話,場中各人面面相覷,尤其峨嵋派一眾女弟子都神色尷尬,崆峒派更有不少人在竊笑。滅絕師太不愧是高人,竟充耳不聞,眼觀鼻,鼻觀心,平舉英雄劍,直視金花婆婆。金花婆婆知道她隨時發動,當下也不敢大意。

「喂喂!師太!英雄劍敵不過倚天劍,妳沒理由明知會弄壞人家的東西還拿去用,這是哪門子的道理?天底下還有沒有公道?」見滅絕師太仍舊是不應,我又罵道:「名門正派便能用藉口為所欲為了嗎?真的以自己是老美、是世界警察啊!強搶人家的東西,打斷了的話妳拿倚天劍我?若不賠我,那和魔教有甚麼分別?」

突然一個女子搶到我身前,舉手向我摑來:「休得罵我師父!」我不提防有此一,加上穴道被點,結果讓她輕易打中,臉上熱辣辣的好不疼痛。

「妳是誰?幹嗎打人?」我抬頭望去,那是一個長挑身材,容貌俏麗,就是嘴有點大,年紀也有點大的女子。

「我是峨嵋門下丁敏君!你辱罵家師,便該打!」說舉起手掌。

「說到呼人巴掌,妳遠不木婉清!」就在丁敏君手掌又要打到我臉上之際,我左手遽出,一下子捉住她的手腕,右手一巴掌甩了過去:「妳這惡毒女人,好眉好貌卻如此辣!」啪的一聲,丁敏君左頰賁起五個指印。不知何解一聽到「丁敏君」三個字,我便心頭火起,情不自禁反手又是一巴:「似妳這等惡女,被妳欺負的人還少得了?就算重寫,讀者還是渴望見到這一幕!」丁敏君武功不弱,但她以為我給滅絕師太閉了穴道便任人魚肉,萬料不到我能夠還手!因此被我第一巴掌時不知閃避,結果第二巴掌摑了個金星直冒。

其實我也十分意外,待摑了丁敏君兩巴,才想到自己怎麼又能動了?這大概是因為我穿了金蟾甲,滅絕師太內力再強,着身已給卸去大半吧?當然無端受辱也讓我好憤怒,或有可能在無意中激發了體內神照功重塑經脈的特殊效果。

我順手拔出丁敏君背後的長劍,一肘將她撞開,催動十成功力,將長劍朝滅絕師太擲過去!只見長劍幻化成一道銀龍,瞬間已飛到滅絕師太背心,乃是我華山派劍宗神技「天外飛龍」!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