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貳.第二四O回 改厄運激活莊旗使

「天外飛龍」可是我華山派劍宗的一招殺着,勢道何等猛烈,突然使將開來,一般人只怕被這一劍當場釘死。但滅絕師太武功何等高明,我早料她不會輕易中招。果不其然,滅絕師太聽到飛劍破空聲響,霍地轉身,揮出英雄劍丁敏君的長劍飛!

志不在傷害滅絕師太,擲劍之後已使出上天梯輕功,如影隨形的跟著長劍直撲向她她砸飛長劍的瞬間,夾手奪過英雄劍,在半空一個翻身,輕輕巧巧的落到金花婆婆身旁。

其實以功力而論,跟田伯光已不相上下,甚至乎跟余滄海也差距不遠了。雖然比不上滅絕師太,可也不至於太過懸殊;再加上變起倉卒,這招「天外飛龍」確是又急又猛,滅絕師太終是女流,擋開「天外飛龍」後有瞬間驟降,這才讓我有機可乘。

滅絕師太此失手,對她來說不啻是個奇恥大辱,臉上一陣紅一陣青的,十分難看

我抱拳說道:「師太承讓了!我此乃取回自己佩劍,實在情非得已……若有冒犯,還望師太恕罪則個!」

金花婆婆見我討了便宜又賣乖,在旁嘻嘻一笑:「你這小子真壞……如今物歸原主,實乃可喜可賀!」我呆了一呆,心想這婆婆年古稀,聲音也是乾巴巴的十分難聽,怎麼剛才一笑,笑聲竟有些嬌嫩我忍不住轉頭打量她,發現她那雙死魚般的眼睛,好像閃過一絲狡黠禁大奇。

滅絕師太定過神來,重重一聲:「,是老尼小看你了!想不到你內功已有如此火候,快出來接我老尼十招!」

「師太!是妳強『借』我的英雄劍,我逼不得已才出手回,妳就不必為此而向我興甚麼問罪之師了。」我挺胸說道,「雖然你們六大派聯手合攻明教,但說話不能不講理……這裏都是崑崙、崆峒兩派的名宿,敢問崑崙派白前輩崆峒派唐、常兩位前輩,我易一做錯了甚麼?師太要是強取你們的趁手兵器去給倚天劍砍斷,你們樂意嗎?

白傲天、唐文亮等聞言都是支吾以對,讓滅絕師太的神情變得加倍難看—儘管無人答話大家的意思也是可想而知。滅絕師太性情何等激烈,但身為一派掌門,又是武林名宿,絕不可以公然耍無賴,現在給我用言語逼住,一時間倒也無話可說。

丁敏君讓我打了兩巴掌,這時才猛然驚醒,衝到滅絕師太旁邊,雙手捧著高高腫起的兩邊臉,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道:「師父!這臭小子打我啊!妳教訓教訓他!」又指著我大吼,「臭小子!我師父愛搶你的劍便搶你的劍,我峨嵋派難道還不能搶你……」

滅絕師太心情本已極度惡劣,此時再也忍耐不住,反手一掌摑去,把丁敏君打得直跌出去:「我峨嵋派的臉還沒讓妳丟夠嗎?」

丁敏君跌出十餘步,這才一交坐倒,周芷若和汪琳連忙上前扶住她。丁敏君右邊再次挨摑,疼得厲害又無地自容,卻不敢哭出來,只一把將周、兩人推開。

「這實在大快人心!」我心想。

「金花婆婆!快交出倚天劍!除非我峨嵋派死淨死絕,否則必前仆後繼,不得倚天劍誓不罷休!」

金花婆婆哼一聲,冷冷掃視面前眾人。除了峨嵋派外,崆峒、崑崙兩派的弟子無不退後一步,恐防金花婆婆以倚天劍攻過去——先前看見滅絕師太拿來殺銳金旗的人如砍瓜切菜,大家知道厲害,自己是萬難抵擋。

「咳咳!當日蝴蝶谷一戰,我只因倚天劍而輸了半招,當時就說,要找一把可以匹敵倚天劍的神兵利器,再來找回場子。所謂『倚天屠龍』……咳咳,要接得住倚天劍,須得有屠龍刀才行,可惜數年來一直無功。滅絕老尼!我金花婆婆要的是公平一戰,今日倚天劍在我手,我可不會學妳那般恃劍欺人!」頓了一頓,金花婆婆又道,「這倚天劍嘛!先由我保管,直到尋得屠龍刀,我才交還妳。咳咳……然後一決高下!」

我側頭打量倚天劍,果然是一把令人膽戰心驚的死亡之劍。「『倚天屠龍』?十四顆跟查老原著相關的神石,其中『倚天屠龍記』那一顆的線索,定然落到這對神兵之上!如今倚天劍就在眼前,可惜眾目睽睽,也只望『劍』輕嘆了!」

「靜玄!芷若!」滅絕師太昂首說道,「為師去搶回倚天劍,妳們兩人給我在旁掠陣!倚天劍乃本派至寶,絕不能落入人手,所謂劍在人在,劍亡人亡,顧不了江湖道義,更顧不了本派存亡。」靜玄、周芷若各答應一聲,滅絕師太繼續說「為師若死在倚天劍下,你們都得給我奮勇向前,誰人立功便可傳我衣砵;若始終未能取回劍,峨嵋派覆滅於此罷了

那邊廂峨嵋派眾女俠各持長劍,一起圍了上來;這邊廂金花婆婆也是嚴陣以待。我則進退維谷、十分尷尬,幫哪一邊都不成!

崑崙、崆峒兩派看來不打算插手了,銳金旗掌旗使莊錚忙着幫下屬解穴療傷,也不知道是否參戰,形成金花婆婆獨鬥峨嵋派數十人的局面,可是金花婆婆有倚天劍在手,勝負仍然難料。

「觀乎剛才滅絕師太屠殺銳金旗眾此戰要是開打,滅絕師太又無法憑自己搶回倚天劍,峨嵋派這些弟子一旦投入戰場勢必傷亡慘重……銳金旗那些粗漢就算了,我實在不想看到峨嵋派這些娘們斷手折足的慘況啊!」

到了這個關頭,我心裏忍不住又長嘆一聲——真的難呀!我在湖上打有四年時間,曾幾何時我忘了自己是在玩遊戲、玩一個game over就會死的遊戲尤其在我武功突飛猛進,贏得了名聲的時候。然後我忽然受了重傷,內力全失又命不久矣,眼看無法活着離開遊戲,這才重拾初心,想着如何盡快完成遊戲、不讓自己死在這裏頭。

事隔大半年,我在不知不覺中取回內力,又向張無忌學九陽神功、性命似乎得以保全……現在我該重新思考自己目標,總不能都像剛才般意氣用事,為着銳金旗而摃上了峨嵋派吧!沒錯,我這次來到光明頂,是為了參與這個big event,不論如何選邊總有機會跟明教或者六大派作對,而無論哪邊都不好惹。但我這樣做是為了爭取更多遊戲資本,就算不一定立刻拿到神石也想獲得重要道具或情報,所以是有目的而為之。

除此之外,從群俠世界角度看,中原六大派突然在這個時間點跑來西域對付明教背後一定有甚麼原因,甚至可能有黑手在幕後操弄!無論是想完成遊戲抑或享受遊戲,決不是幫哪一邊打這場仗的問題……識破當中陰謀、讓雙方止息干戈,才是最王道的解決方法!

想到這裏,我靈機一動,決心冒險一試。眼見金花婆婆對我沒怎麼防備,便故作自然地將英雄劍插在腰間,五指才剛鬆開劍鞘,左掌遽出拍向金花婆婆肩膀,右手同時倚天劍劍柄去。金花婆婆一陣詫異,側身縮手避過我的一抓,然後削我左腕左掌變拍為拿,反勾住倚天劍的劍鏜,右手以手刀切向金花婆婆手腕。金花婆婆當機立斷,鬆手撒劍,讓我輕輕巧巧的把倚天劍奪了過來。

我連退兩步,相距滅絕師太和金花婆婆都有一段距離,心裏大呼僥倖——金花婆婆武功不下於滅絕師太,認真幹架我還不是她的對手。

「小子!你幹甚麼?」「易一!你到底幫哪一邊?」金花婆婆和滅絕師太齊聲喝問。

「婆婆、師太,請聽易一一言。」我倒提倚天劍,分別向兩人拱了拱手,徐徐說道,「妳們兩位為了一把倚天劍爭持下去,到頭來只落得一個群的下場,屆時不知有多少峨嵋派的師姐妹傷在倚天劍下正如師太所言,今番六大派出關誓滅明教,早做好犧牲的準備……但如今連明教首腦也未見著,就為了一把倚天劍而弄至屍橫遍野,實在是不算!倚天劍招招斷人兵器,霸道不祥,有違我輩俠義道精神,師太還是少用為妙!」

大膽易一!老尼的事要你來管?」滅師太雙目睜圓,大喝道,「倚天劍乃我派祖師傳下來的鎮山之寶,你懂個屁!把劍還來!」

「易一不敢!」沒想到滅絕師太身為出家人,衝口而出就飇髒話我不禁嚇了一大跳倚天劍乃貴派鎮派之寶,易一自當歸還。易一自知武功不濟,但得倚天劍之助,卻也可隨意斷人刀劍取勝……真要攜劍全身而退,亦未必不可能。易一斗膽,想要憑此向師太討個人情。」

滅絕師太冷笑道:「討個人情?甚麼人情?」倚天劍先前落在武功和她不相伯仲的金花婆婆手中,滅絕師太便無勝算。如今換了我手執倚天劍,威脅自然大減,不過倚天劍威力不,滅絕師太先忍住怒氣,姑且看我有甚麼要求。

「師太,易一本來就不與六大派為敵,只不忍見許多大好男兒命喪黃泉……明教教眾雖為你們眼中的魔教妖人,卻有父母妻兒,還望師太手下留情,答應放他們走路!師太乃一派之尊,言出必踐……只要一句話,倚天劍易一便雙手奉上。」

滅絕師太又是「嘿」的一聲冷笑,上下打量著我。金花婆婆叫道:「小子!滅絕老尼法號滅絕,又怎會輕易答應你的要求?便是答應了也是要反口的,你別這麼傻,隨便相信她!」

「師太峨嵋掌門,自是一諾千金,更何況這裏許多武林前輩可以作證?」我笑道,「師太,你老手下留情!」

「易少俠!」銳金旗掌旗使莊錚總算把二十多名仍活着的下屬都救治完,朗聲說道,「不用替我們向老賊尼求情,我銳金旗兄弟已經決心以身殉教……

「如果沒得選擇,這也不失為英雄行徑,但有機會全身而退,倒不如回去重整旗鼓,再謀打算!」我壓着嗓音對莊錚說。我心想距中還有天時間,雖然對於如何化解這場大戰,我還沒有丁點頭緒,但未到最後也不能絕望啊!我一邊勸導莊錚,一邊心念電轉地思考着:「救銳金旗是見小童將入於井的惻隱心,玩家角度是要解決event。所有已經發生或即將發生的大事,好像包括海寧陳家的多宗武林血案、嵩山派與九流勾結、俠客島橫空出現,以至六大派突然聯手圍剿明教等等,會不會是同一個幕後黑手搞出來的?如果這些事件之間毫無關連也就是幾件獨立的big event而已如果這些事件都有關係那所謂幕後黑手子好可能就是這個遊戲的終極big boss

儘管由一開始D-34和南賢的說明都指出玩家在群俠世界就是根據原著相關線索收集十四顆神石從而引發華山論劍奪魁也就完成遊戲。這十四部原著有的有big boss有的沒有在構成群俠世界之後貌似不至於會誕生相對整個世界觀而言的終極boss。但D-34亦說過,NPC們會隨着遊戲進行而建立自己的思想感情和價值觀,或許哪一部原著的big boss野心越來越大,自行進化至危及整個群俠世界的終極boss也說不定。

想到這裏我已理清頭緒——這次我可不是意氣用事,與其說用倚天劍向滅絕師太換取銳金旗活命倒不如說假借給銳金旗求情、其實為了要把倚天劍還給滅絕師太!我看出滅絕師太為奪倚天劍甚麼也做得出來,此事繼續鬧下去對雙方都沒好處搞不好就是個兩敗俱傷既然不可能在現階段勸退六大派倒不如讓他們上光明頂看事態發展會否出現牽扯出一些蛛絲馬跡,甚至乎引出幕後那只黑手

如果滅絕師太能夠體諒我苦心,猜出我全心還劍,甚至有機會打好我跟峨嵋派的關係呢

滅絕師太聽了我的提議,回頭望白傲天和唐文亮。白、唐兩人齊聲道:「願遵師太決定。」滅絕師太緩緩點頭,說:「今日且讓這班魔教妖人多活一時三刻,上得光明頂,老尼誓以倚天劍飲盡魔頭頸中血!」頓了一頓,朝我們喝道,「銳金旗的妖人聽住了!今日我峨嵋派網開一面,光明頂再決生死!」

莊錚等人不服氣,便想上前叫罵討戰當真是活得不耐煩了。金花婆婆龍頭拐杖一頓地,冷笑道:「既然有人替你們求情,就姑且領了這個情吧!一股腦兒死在這裏就救得了明教麼?」莊錚聽了此話,只能氣呼呼地閉上嘴巴。

我踏上一步,作揖道:「師太慈悲易一感激不盡。」

滅絕師太哼聲道易一,你還不把倚天劍來?」

我雙手托着倚天劍高舉過頂「自當歸還!」

滅絕師太冷笑道:「易一!你救了這幫魔教妖人性命,以後他們每殺傷一個六大派弟子,這人命都該算到你頭上!濫做好人,可不要得!」

我手中一輕,倚天劍已被滅絕師太拿去。我正想說些甚麼來打圓場,忽地胸口劇震,一時間立足不定,接連往後翻了兩個筋斗摔到地上。原來滅絕師太接劍之際,竟發掌拍在我胸腹之間,這下掌力凌厲猶勝鐵錘重擊,使得我五臟六腑全都翻轉般。我再也忍耐不住,哇的一聲噴出兩口鮮血,委頓在地爬不起來。

「老尼!怎麼偷襲易少俠?」「答應了人家要求又出爾反爾,好不要臉!」「老尼卑鄙無恥,還自稱名門正派,好不害羞!」「易少俠替我們求情,反遭受創,們銳金旗豈是貪生怕死之輩,大兒一起拼了!」「老尼姑有倚天劍,咱兄弟也有頸上人頭,可不怕妳!」銳金旗眾人七嘴八舌,便要上前撕殺。

「不……千萬……千萬不可!」我艱難地抬起上半身,又吐了一大口鮮血,「……諸位大哥……請別上前送死……」

「易少俠,易相公!」莊錚扶起關心問道,「你這傷有多重身子骨還挨得住嗎?」抬頭望滅絕師太喝問,「賊老尼!妳講信義不講?這出爾反爾是怎麼說?」

丁敏君在後面看著,這時見有機會,走到滅絕師太身旁叫道:「我師父面對正派中人自然講信義可是你們這些外道也配和我師父講這一套?師父別理會他,將魔教妖人連易一全都殺了干淨……」

「妳有完沒完?」滅絕師太反手一掌,把丁敏君邊臉打得更腫,怒道,「為師是不講口齒的人嗎?即使是魔教徒,為師說出來的話豈有不算數之理!」丁敏君又吃了個大虧,臉可都丟光丟清,連忙躲回峨嵋女弟子當中,不敢造次。

滅絕師太昂首斜睨莊錚道:「老尼雖答應易一不殺你們,可沒說不殺易一!滅絕師太一生不受人威脅,這一掌算是教訓易一這個狂妄小子!」然後對我說今日放你一馬,你是鐵了心幫着魔教和六大派作對,下次見面老尼定必取你人頭!」

我吸了一口氣,又噴了一口鮮血,知道自己有金蟾甲護身,這才沒有讓滅絕師太一掌取了性命。金蟾甲能擋刀劍,卻阻隔不了凌厲掌力,只能勉強抵消十之二三。我苦笑着說:「謝……謝師太手下留情!」

滅絕師太再理會我和銳金旗眾人,向金花婆婆道:「待妳找到足以跟倚天劍比拼的神兵後,再上峨嵋山找我吧!」然後轉身向崑崙、崆峒人道,「我們走吧!」左手一揮,不再言語,領了眾弟子向南奔去。崑崙、崆峒兩派人馬也都跟隨而去。

「易少俠,我莊錚恩怨分明,這一次雖心存殉教護友之念,但易少俠兩次出手襄助,銳金旗承你的情,明日若能渡過難,定當好好報答你的大德。」莊錚躬身抱拳,後邊三十名銳金旗餘眾均一起施禮。

「莊旗使不用……不用客氣。」我笑了一下,搖頭呻吟道。

莊錚望了金花婆婆,問道:「前輩既非六派中人,不知和楊左使、韋蝠王有甚麼淵源?」

「咳咳!我們認識有二十多年啦!那時候你們陽教主尚在人間……」

「二十年前,在下還只是教中一個無名小卒,無緣親聆陽教主教誨。這二十年來陽教主雖音訊全無生死未卜,但我們仍奉他老人家為教主……前輩,在下還要會合教中其他兄弟,易少俠受了重傷,還請前輩代為安頓照顧。」

金花婆婆悶哼一聲,不置可否。莊錚又問候我兩句,這才旗下兄弟向西離開。

金花婆婆盯着看了半晌,笑着說:「你這小子有膽子威脅滅絕師太,那是壽星公上吊……咳咳~」一陣咳嗽之後,又笑道,「不過你很對我的胃口……小子叫做易一?」

我努力調息,想要參考九陽真經》和神照經》上所寫的心法,以混元勁自行療傷:「是……在下易一便是。」

金花婆婆搖頭說道:「未聽過!」

我不會妄自菲薄自錢塘江一役,江南武林知道我名字的已然不少;後玄素莊解紛宴更是驚動江湖;襄陽英雄宴,群雄面前三戰金輪法王大大露臉;到得在山東一劍誅七霸,「快劍易一」之名已經傳頌武林。這金花婆婆竟似聞所未聞,實在混賬之極

看到我臉上不以為然的神色,金花婆婆笑道:「小子,你奶奶長居靈蛇島,中原武林的事知道得很少。咳咳!就算你很名又如何?老身行走江湖的時候,你還沒出世!」

我沒好氣,便不再理她。卻又聽得她道:「我本想提醒你小心滅絕師太,她心胸狹窄,斷不會輕易罷休,果然……不過你要硬充英雄好漢,這點苦頭是鐵定要受的了!況且你竟敢從我手去倚天劍,也得受些教訓!不過你今日捨命救了姓莊的小子,銳金旗甚至五行旗一定好好報答你!」

我寧神靜心,把抱元勁運轉如意,真氣依神照功的竅門在體內走三周天,將我胸腹間的內傷給逼出來。我吐出一口黑血,再吐口鮮血,登時感覺舒服多了。

金花婆婆在旁越看越奇,喃喃說道:「小子武功不壞!」竟到我後面,伸手抵住我的背心。我大吃驚,苦於正在運功當中,不能反應,否則經脈大亂,定必走火入魔,狂噴鮮血而死。幸好金花婆婆並非想要傷我,是將內力輸進我體內,一邊助我療傷,一邊拋磚引玉試探我的內功修為。

我收拾心神,借助金花婆婆功力,便剩餘的內傷鎮住。

好!」金花婆婆陡地收掌,順便在我心輕輕拍了兩下,時封住了我的穴道。

「前、前輩,這是幹甚麼……」我心中一陣錯愕,怒道。

「小子,我看你和中原六派那傢伙本來都是相識,而且很有交情,為甚麼反過來幫助銳金旗?咳咳~難道真是為了不想多傷人命?」金花婆婆說道,「我看你這小子來歷不明,卻讓五行旗受你恩惠,居心叵測……你奶奶不是莊錚那漢這麼好騙咳咳~我不查明你來光明頂的目的,可不能夠輕易放過你!」

「前輩,聽滅絕師太剛才所言,妳與明教也不是一路,何以替他們擔心起來?」

金花婆呆了呆,冷哼一聲:「這要你管?」捉住我後頸便將我輕易提起。我身量雖然不高,但比起年紀老邁得站不直身子的金花婆婆要高大壯然而我給閉了穴道,渾身無力,只得任由她擺佈「咳咳!莊錚要我照顧你,我就得帶你走路!哈!他又不認得我,憑甚麼相信我會照看你?」

我也是一陣苦笑——這莊錚武功是好的,人又講道義,是太過魯莽了,想事情不夠深入……他似乎把我送到虎口裏面去了

「你一個中原武人來到光明頂,難不成是閒著沒事幹?咳咳咳!就算不是六門下,可也為著這一戰而來……咳咳!我便成全你,讓你上光明頂去看個夠,哈哈!」

---------------------------------------------------

<……卷貳崑崙秘境〉完.請觀看卷貳光明聖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