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貳.第二三三回 喜重逢夜會非幽會

「也就是說,是武青嬰那賤婢謀害朱九真」木婉清挪開柳葉刀,退後一步說。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小鳳雙手亂搖,急著澄清,「二夫人既說我家小姐墮崖,做奴婢的唯有相信,絕不敢多問半句

木婉清嘿聲冷笑:「我看你這謊倒是說得十分自然、十分情願!」小鳳還是一個勁兒搖頭,眼中淚花四散。木婉清還刀入鞘緩緩說道「今日你我這番話,是否要讓武青嬰知悉,由你來決定……」

小鳳一陣錯愕才曉得問道:「木姑娘不向二夫人……那個問罪嗎?」

「我都說過了,我跟你家小姐也沒有交情,她死活原不干我的事。我只看不過眼你跟武青嬰合謀害人……」

「木姑娘小鳳真的沒有謀害小姐!」

「反正都一樣……」木清不耐煩的說,「總之,你家小姐也好武青嬰也好,竟然為了一個男人如此作賤自己,死了的固然不足惜活著的也沒甚麼意思!如果你決定告訴武青嬰她又害怕別人知道真相,大可考慮殺我滅口……只要你們有這個本事」話沒說完,便轉身往樹林走去,只餘下小鳳一人在崖邊發獃。

我跟在木婉清後面,終於忍不住追上去,問道:「此事你打算怎樣處置?」

木婉清見我突然現身,呆了好幾秒鐘才寒著臉道「你跟蹤我?」

「我剛好在這邊散步,隔老遠見到你倆,忍不住走近聽了幾句」我順口胡謅已成習慣,「如果真是又玠的二夫人害了大夫人,這事要告訴他嗎?」

「我不喜給人糊弄,所以才逼著小鳳問清楚既然她都坦白了,我也就不理了。」木婉清輕掠頭髮說,「如果你擔心你那好兄弟,自個兒跟他說去……齊人福不易享,我勸你還是別學他!」

「好端端怎麼把火燒到我身上來?」我嘿聲說,「如果那武……武氏手段如此狠毒,雖然很可能是二女爭夫的段子,搞不好因愛生妒,竟連又玠都想謀害……又玠武功再高,又怎會提防枕邊人?需得讓他心裏有個底!」

「那你告訴他啊」木婉清冷笑道「不是說『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嗎?活該!」

「木……木姑娘,你怎麼一直針對又玠?如果因為他娶了兩位夫人,拜託這是古代好嗎!又玠還沒三妻四妾呢!」其實我知道古人並非都有資格三妻四妾,反正只是電玩而已,將就著應付便得了。

木婉清默然半晌,嘆氣說道:「這是我師父教的……我從小便被告誡,說男人都不是好東西,盡想著溫柔鄉,卻以多情自居其實……其實都是色中餓鬼。師父又說,如果有誰看到我的美貌,一定會動色心,所以都要一刀子殺了,要不然就得把我娶過門,今後再不能夠對其他女人動情,否則就是始亂終的負心漢、殺千刀。」

我想,木婉清雖然真的貌美如花,但自己讚自己實在有點……當然也可能只是複述秦紅棉的話啦!畢竟木婉清有話向來清心直說不會轉彎抹角。當日我首次得知秦紅棉逼著木婉清立下這種毒誓便猜想秦紅棉可能年青時受過情傷,如今更加肯定了,秦紅棉大概不想木婉清重蹈覆轍,卻偏激過了頭。

「愛上第二個人對現代女性來說就是負心了,但其實人就是會多心……我們會同時想光顧兩個餐廳、同時想買兩件衫、同時想看兩齣電影為甚麼同時愛兩個人就是罪大惡極?」我心中感嘆卻不向木婉清解釋反正她受了秦紅棉根深柢固的影響絕對說不明白。

「易郎,那個姓韓的姑娘是……」

「我早想跟你說,你對別人幹麼都抱敵意呢又玠、韓姑娘等沒得罪你,你用得著針對他們嗎?」我心中虛呀,玩上一招惡人先告狀,不過所講亦不無道理。

「我陪你闖蕩江湖,不是為結交朋友……再說,我跟石破天、雙兒都沒甚麼,怎見得是我有敵意呢

「他倆人畜無害,怎能拿來做例子!」我自知終究難逃木婉清追問拖延時間只為「覆審」一次說辭,希望滴水不漏地封殺木婉清的疑心「韓姑娘和我認識很久,算是同鄉唄,就這個關係……可是不論韓、程二位姑娘,抑或我三弟和又玠都曾經出生入死,情份自然非同小可。」

木婉清不作聲地往前走,差不多要走出林子,才又說:「易郎,我是你未過門的妻子……既已有了婚約,你就不能再想其他姑娘了。」天吶!我還真的沒打算娶木婉清,雖然她那麼美,本來就很讓人想入非非可是她迫婚不答應便動刀子放暗器浪漫情懷沒了慾火也澆熄了。這幾天我也意識到根本不可能說明白木婉清,除非決心與她撕破臉吧先前靠著她指點紅梅山莊的路徑我自不敢得罪她……那麼現在是否可以過河拆撟木婉清畢竟美女一名,縱然沒敢起色心,與她結伴同行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

「總之,接下來我們會一起前往光明頂,你要跟大家融洽相處,知道嗎?」

「別人不喜歡我,我哪有法子!」

「誰沒由來的不喜歡你?沒因為娶了兩個老婆便惹你厭已阿彌吉蒂了!」我忍住笑意向木婉清好言相勸「你說話太直白,沒必要嘛……多考慮別人處境多關心身邊事物別老是一副事不關己的嘴臉……」

 

*                      *                      *

 

晚飯時,李思豪身為主人家在末席相陪武青嬰卻以「不適」為由沒有現身。木婉清的推論,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就是信了!回想襄陽初見武青嬰那幾場「哭戲」實在太逼真,讓我心中發寒呀!「李思豪絕對會給騙倒吧!一想到這種女人睡在身旁真個是防不勝防、死了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至於說『牡丹花下死』……武青嬰顏值高,李思豪卻不是貪圖美色才娶她啊!這不是太冤枉嗎?」

等到家丁收拾完碗筷,我提起了六大派圍攻光明頂一事:「……所以說,我們離開襄陽後,崑崙派掌門何太沖首先倡議,再得到少林、武當、峨嵋、崆峒等派首腦人物附和要借此機會一舉解決中原與明教的百年恩怨。峨嵋派的女俠還說,有更多門派想要插上一腳,我便曾在湖北某小鎮上,遇見大刀門急著鑄造大批兵器,想必也與此事有關。」

「只怕光明頂上要落得一片腥風血雨!中原武林好手盡出,明教固然獨力難支,唯明教實力殊不可欺,各派怕也要付出巨大代價!」李思豪久居崑崙,對神秘兮兮的明教自比我有更深入的了解,「唉明教和中原武林之間,很難說誰是誰非,許多誤會都源自互不了解——畢竟明教遠在西域,風俗文化差很大……說到不了解中原群雄以為一定能夠收拾明教,那是太天真了。」

「啊又玠認為中原一方會輸?」我剛端起酒杯,聞言忍不住問。

「不這事不到最後不會有答案我只是據我所知論述而已。中原各派果真精英盡出,又能通力合作,明教絕對處於劣勢,尤其自教主陽頂天失蹤復經歷派系鬥爭,明教已積弱了二三十年,就算猛虎也變成病貓啦。只不過『爛船也有三斤釘』,光明頂上好手仍然不少,單光明左使楊逍一人,實力已足夠輾壓各派名宿!群雄要是過於託大,踹窩不成反過來給吃掉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啊!」

「李公子,你說誤會,都是些甚麼誤會,要這樣決一死戰、非你死我亡不可?」瑱琦插話問,「三教九流之中,與正派最合不來的不是日月神教嗎江湖上一提起魔教首先一定想到日月神教……阿一就曾經因為被誤會勾結日月神教不得不與焦姑娘千里逃亡怎麼突然蹦出一個明教來?那些名門正派為不甚麼先滅掉更可恨的日月神教?」

瑱琦提到我和焦宛兒逃亡一事,一直自個兒吃飯喝酒的木婉清立即盯著我看。我避開她的視線,聽李思豪耐心向瑱琦解釋「我這樣說吧……首先明教僻處西域,與中原武林接觸機會實不多尤其近年它的聲勢大不如前,更是少有教徒履足中原難怪韓姑娘只聞其名不知其底細了。可是這百年以來,明教中人要是跟中原門派一接觸那真是不得了!」李思豪說得有趣,就連段譽也追問道:「為甚麼?」李思豪續道「那些跑到中原來的往往都是明教裏面的大人物……數百年來,明教教主座下必定有左右光明使者以及四大護教法王,再下面是由正副旗使統領的五行旗隨便一位都是高手中的高手。剛才我提到的楊逍便是光明左使算是現時光明頂上的首腦人物……他年輕時曾用一招打敗峨嵋派名宿孤鴻子,把孤鴻子活活氣死!」

這是我第二次聽到楊逍的名字了,他便是當日在費彬掌底救我性命的恩人也是我和明教瓜葛的緣起。「楊逍我見過他出手,果然非常厲害……」

李思豪又說「這些明教的大人物來到中原,個個都是武功高強、桀驁不馴,行事作風又與我等大相逕庭,自然是要顯山露水各門各派的名宿瞧不過眼,一言不合便起衝突結果吃虧的往往都是中原武人……也不是說雙方差距這麼大只是那些所謂名宿許多只是輩份高而已!我們常常有個誤區,說『這位前輩有多少年功力』。誠然,練了幾十年的功夫總有些實力,可明教高手是非一般的強啊經歷百餘年,傷在明教手裏的人命大概是數以百計了。」

瑱琦還是不明白:「照李公子所言,明教與中原各派衝突殺傷人命固然上百條,但時間線也以百年計……我看那些江湖仇殺譬如傳聞中的幾宗滅門案動輒牽涉數十人命,大夥兒為甚麼不把行兇者找出來算賬

胡斐大大的喝了口酒,說「又玠兄的意思我懂……死了一個師兄弟、師叔伯,比江湖上二三流的門派被滅門來得要緊!私怨比公義大,這也算是『人之常情』吧。」

李思豪豎起兩根手指說:「還有另外兩點……我先說第一點好了,日月神教跟少林、武當以及五嶽劍派抗衡其實牽制的意味較重尤其是少林派和武當派日月神教一直沒有真打。至於第二點,儘管有指日月神教乃是從明教分裂出來,惟它長久立足河北,教眾都是漢人,與我們同聲同氣;明教教徒卻來自五湖四海,  這五湖四海還包括了西域甚至波斯人士!你聽說過『非我族類、其心必殊』麼?就是這道理了

程英和瑱琦聽得連連點頭程英說:「我看,一位武林名宿被害死了,自然有許多門下弟子欲為其報仇但除此之外,還有一層意思說難道我派武功不行嗎再推而論之,難道我中原武林就比不上你西域明教所以說不只是私仇,裏面還有面子的因素呢

段譽重重拍了一下大腿豎起拇指讚道「程姑娘這番話真是擲地有聲、說中了要害啦為甚麼這些武林中人就那麼愛面子?」

段譽永遠不放過向女士獻殷勤的機會真肉麻死了。我暗自搖頭說道:「其實我此番北上,除會合你們,也為了六大派圍剿光明頂……這是武林盛事,絕對不能錯過!」

瑱琦自然明白我作為玩家的做法胡斐、段譽也早聽我說過了。程英卻投來狐疑的目光:「易公子好奇心也太……我還以為只有琴兒才會唯恐天下不亂啦

程英這話跟直接噴我也沒分別了。胡斐說:「打從下午聽大哥提起此事,我就一直在想……說好了六大派圍攻光明頂大哥你出師無名啊雖然你說還有別的幫會門派想要趕這場熱鬧只怕六大派高手自恃身分,不歡迎別人參與呢

「憑我等在襄陽的表現無論名氣、實力都遠在那些門派之上,不能類比啊況且我跟三弟你說過的,我這『參與』不一定等同『參戰』……」

程英脫口問:「難道易公子此行真是為了湊熱鬧

李思豪想了想似乎猜到我的心思「中原跟明教百年恩怨絕不容易化解即使阿一想保持中立,現實怕不容你不靠邊站……也不容你選錯邊否則以後難以在中原立足

我的想法原本就很模糊——玩家要等到觸發event才能順藤摸瓜找出線索解開謎團再行破關尤其這次是有別於一般的大event,隨時比襄陽英雄宴要更大!李思豪所言雖是道理,但只要戴上主角光環……不,戴上玩家光環後,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不過現階段是甚麼也說不來。「總之我們想法子上光明頂再見機行事。六大派圍攻光明頂轟動武林,你們想趁亂返回中原,霍都也可能想到了……反之,他決計猜不到我們還有心思趕這場熱鬧。以後我們混在六大派之中回去,霍都就算發現也奈何不了我們。」

瑱琦有心附和道「阿一此計甚妙。那些受命追趕我們的蒙古武士有任務在身,未必會給六大派與明教這場大戰轉移視線……我們當初的想法太過簡單了。」

程英皺眉道「這麼一說也有可能……待會我修書一封給師姊報個信兒告訴她我們暫時不回去了。」

李思豪站起身說:「那麼就依阿一所言,明天一早我們便起程前往光明頂明教總壇我也只知道大概位置不過今時不同往日,六大派來襲一定有跡可尋。」頓了一頓他望我和胡斐說道「阿一、胡兄弟,我們又再並肩作戰了!」

我們三人都是豪氣干雲一起撫掌大笑,娘兒們或別過俏臉失笑或瞠目不知所對都不了解男人的浪漫。

飯後我想法子把木婉清打發回房間休息。木婉清比藍鳳凰無厘頭,竟為了誓言便逼著我成親連曖昧都沒有、直接的夾纏不清而且她少與人接觸不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但木婉清也比藍鳳凰剛烈,喚我易郎也好,決心生死相隨也好,都是她心目中作為一個妻子應有的情義,以至「負心便同歸於盡」亦是這套標準底下的重要一條。撇開這些,她始終是漢家姑娘沒有苗女那股熱情要她晚上自個兒回房間一點也不困難,就是花了點時間解釋我和焦宛兒的關係罷了,當然是三分真、七分假啦。

然後我去了敲瑱琦的房門——要是給木婉清發現,立即便「六國大封相」了。

瑱琦把我迎入房間,帶上門板我倆才擁有難得的私密時間卻不想瑱琦劈頭便把奪回打狗棒的經過再說一遍當然從玩家角度演繹,感覺很不一樣。

我聽了良久,待瑱琦說完,讚嘆道:「我只能說,不單是武林中人,就連玩家這角色,你也勝任有餘。你好好利用了隊友幫助,收集情報以及解謎也很出色,獨力完成這個event……如果真能夠獲得神石,完全是你一個人的功勞。」

瑱琦搖搖頭,臉上卻是一副當仁不讓的神情「但以霍都做對手,這任真的太難了,尤其聽說你受了重傷……要是出甚麼意外不只是我,師姊李公子、胡三弟都會給連累!」

我不得不提醒瑱琦「你記著他們是NPC,必要時你還是先顧自己的安危!」

瑱琦盯著我說:「剛才看你跟李公子、胡三弟是何等交情,你能夠把他倆當棄子?你又捨得犧牲焦姑娘和藍教主?」

瑱琦才剛提起我和焦宛兒千里逃亡的故事,此刻實在是無言以對便不再言語伸出兩手從後抱住她腰肢,慢慢遊移。「咦,你好像變胖了點,有點肉肉的……」

瑱琦抓住我的手腕,搖頭說:「不要這樣,我們還沒講完正事……」

我手腕一縮嘻聲笑道「甚麼嘛,完事後再談不遲吧!」

瑱琦還是搖頭道:「這裏是李思豪的紅梅山莊又有許多外人你又招惹了一個木姑娘要中途她像藍教主般找你怎麼辦讓人聽到多難堪

我不死心把瑱琦抱得更緊「不礙事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還沒說完,忽然兩肘一麻,雙臂登時無力,不期然的垂了下來!「蘭、蘭花拂穴手?

瑱琦轉過身來,兩手拇指與食指扣起,餘下三指略張,如一枝蘭花般伸出,姿勢極是美妙「我已說不要了」頓了一頓又說「你乖啦也不看看這是甚麼地方,讓別人笑話……」

「不就是群俠世界嘛都有多久沒有……」我氣在心頭「我跟你整天跑江湖可以怎地我金陸易府開府了,那算是家了唄你跟我住下來好嗎

「怎麼了?現實世界才是我們真正的家吧?你心思不該放在尋找神石上面嗎?」瑱琦走到床邊,從掛帳後面拿出一根通體碧綠的竹棒,正是失而復得的丐幫鎮幫之寶打狗棒!

「回去現實世界?現實世界你不是還有……」說到這,我的心情都冷掉了,便不再跟瑱琦爭論,夾手取過打狗棒來細看,也好轉移心中情慾。這打狗棒啊長約四尺,嬰兒腕口粗細。說是用綠竹做的吧,卻是晶瑩通透說是用綠玉做的吧,卻又像竹般柔靭。棒首倒鑲了一枚綠玉,跟棒身十分合襯。

---------------------------------------------------

<……得到打狗棒

 

瑱琦道:「師姊原本保管著它飯前跟我說,你一定很想看看這打狗棒,便交給我收起。」

把打狗棒反覆仔細端詳,不住道:「喬峰將打狗棒還給郭夫人時,我瞧過它一眼吧……可這時才算真看清楚!雖然明知是鎮幫之寶,但一來是乞丐頭兒之物,二來名字叫做打狗棒,我還以為只是一根尋常竹棒,豈料模樣兒如此高雅大方。」說著把打狗棒還給瑱琦,「程英是你師姊,所以你讓她保管打狗棒吧?可是郭夫人委託的是我倆,又答應交換神石情報……你想個法子讓我keep著,我把它放進次元包袱,保管安全!

瑱琦搖頭道:「你想得太多了,我直接跟程師姊說,她不會反對,也不會多問半句……等我說了再交給你吧,這是一種尊重。」

瑱琦完全把程英當真人看待,我沒有絲毫懷疑反正我對石清、胡斐、焦宛兒都是如此吧!瑱琦又問我:「你把自己的經歷跟大家說了,當中有保留甚麼嗎?你傷勢真完全康復了?」

「我內功已完全回來了,這絕對不假!」我選擇性回答,相信測謊機也奈何不了我「這次修練神照功有助我重新接駁被震碎的奇經八脈如果繼續修練搞不好能夠多搭建幾套經脈網絡屆時運用內功更加得心應手,應該可以大大提升功力值」說著說著,我已沒了胡思亂想,索性把精神放回遊戲上面。「妳找到打狗棒確是奇功一件,可我的日子也白過——這是我新獲得的兩顆神石:『碧血劍』和『鴛鴦刀』。」

瑱琦萬料不到才半年時間遊戲竟有如此大的進展,喜孜孜的接過神石細看:「那麼連同先前的『白馬嘯西風』『飛狐外傳』,我們已有四顆神石了!」

「說沒錯……此外我還查知了不少秘密。」我把最重要的情報說出來「我終於見到了九流的人……雖然沒有十成把握,但嵩山派與他們勾結,似有重大陰謀!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