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貳.第二三O回 潛藏身後伺機示愛

 

我和雙兒使出輕功往石破天離開的方向追去,幸好石破天漫無目的並沒走出多遠,在山腳附近便給我們追上了,三人見面俱是大喜,立刻商議下一步何去何從。

「你追著你兩位結義兄長,我也跟隨石中玉爹娘離開凌霄城,渾沒想到時間問題……看來距天明至少有一二時辰,夜路難行兼且山上寒冷我們還是先找個背風的所在休息一下,待早上再行趕路吧!」

「易大哥說的是,天亮前特冷的」石破天呵著氣說,「我們練了內功還支得住,就怕雙兒姑娘冷壞了身子……」

「雙兒內功固然不及你我,卻也很不錯了……你看她衣衫單薄尋常人如何抵受得了?我們入川不久便追著血刀老祖進大雪山,哪想到六月仍要添置厚衣?不過也幸好是六月天,換了嚴冬時分,大概你我也禁受不住。」我雖如此對石破天說,其實次元包袱裏便放著斗篷冬衣只不好意思拿出來穿戴怕惹雙兒和石破天疑

我們尋到一個山洞,就在那裏躲避寒風、生火取暖。

離開凌霄城後,我雖服了一枚九花玉露丸,卻始終沒機會調理身體。我被李四掌力衝擊體內真氣幸虧來得快去得也快,才沒牽動先前積聚的內傷但我一直擔心散諸奇經八脈的寒毒因此發作,所以安頓好石破天和雙兒後便在山洞一角打坐,練起那神照功來——自從經脈盡碎、真氣無法遊走,根本不可能修練內功;但這神照功卻是練得最初先練丹田,讓那殘餘的真氣在丹田裏外運轉後來依樣葫蘆,各處真氣也能活動活動使我整個人精神不少,沒那麼容易萎

我盤膝坐好,眼觀鼻、鼻觀心,這些竅門在修練抱元勁時已經學會了,只不過被玄冥二老打傷後就算抱元守一亦無法駕體內紊亂、零碎的真氣而已。直等到丁典傳授我神照功,依著其心法修練,儘管無法通閉塞的經脈也不至於稍動真氣即痛不欲生

可這次當我閉目潛運內力時,原本困在丹田裏的真氣突然像找到堤壩缺口般沖了出去!我凜然一驚,以為要走火入魔了,豈料這股真氣卻一下子遊走到膻中穴。真氣離開原來位置去到另一個穴道這是我受傷後再沒發生過的事情,難道說我的經脈竟重新貫通了?「先前我一直沒多想……李四出掌打我,最後卻震傷自己,當初我以為他有傷在身才一時失手,但如果我經脈阻塞又如何返還其掌力這麼說,是李四誤打誤撞、助我打通經脈了嗎」想到這裏我又暗暗搖頭「不對不對我是經脈盡碎而非經脈阻塞要是能借助別人內力將之打通平一指也不會束手無策啦

胡思亂想間,那股真氣又竄出了膻中穴,不知跑哪去。平常慣練抱元勁的我完全不知道它走哪條經脈,豈能不驚「喂喂這次真真走火入魔了!經脈全亂了套,比粉碎閉塞要更恐怖

不消片刻,我感受到那股真氣在我體內遊走了三周天。原本真氣自丹田而出,沿小腹下行會陰,然後引氣上行命門夾脊玉枕百會穴,再經印堂、廉泉、諸穴回歸氣海、返還丹田,此之謂「周天」,就算傳說中的逆練內功,也脫不出一般所知的經脈。剛才我的真氣的確三次進出丹田氣海,然而每一次行走路線竟不相同!這周天也運行得太奇怪了吧!但此時此刻,我已是樂極忘形實在無暇再擔心其他——儘管路徑不同,我的真氣實走遍全身,所經處像滾雪球般將數月以來被打散的零碎真氣夾帶而行,重新送回氣海到得第三次歸還丹田我感覺得到我辛苦練成的十級抱元勁統統回來了 !!!

---------------------------------------------------

……學會神照功

 

「這就是神照功的作用」我一躍而起忍不住打了一套破玉拳而且招招蘊含內力「苦練三四個月,終於取回了內力……我這內力不見得有所長進,但神照功能夠將經脈駁回,丁典果然沒有胡謅

被玄冥二老重創,是我在群俠世界遭遇的最大危機,而這危機一直未過,事發後半年,我仍然要面對無法使用內力以及寒毒隨時發作的後遺症。就在我意猶未盡、變招想再練降龍十八掌時,玉枕穴忽然一冷,而且是徹骨的寒冷,我腦門一麻,扎手扎腳的趴在地上一時間爬不起來。

坐在篝火旁邊的雙兒察覺有異,回頭見我伏在地上動彈不得,慌忙過來把我扶起:「大爺,你怎麼了?」

我背靠洞壁,艱難地舉起右手,指了指放在山洞角落的次元包袱。雙兒二話不說給我拿過來,我立即伸手從包袱裏面取出一個白瓷瓶子。

我頭腦一片空白,實在無暇去想上一次服食鎮心理氣丸是甚麼時候了。

服過藥丸後,我在雙兒幫助下再次盤膝坐好,嘗試將真氣理順——之前經脈受損,我只能夠盡力讓真氣平靜下來然而這次真氣在諸穴之間不斷遊走,情況大不相同,我摸索著試了幾次,總算成功借助鎮心理氣丸的藥性把寒毒壓下去。「這寒毒所以突然發作,難道是體內真氣被激活之故嗎?如果真是這樣,豈非恢內功也無用?」我又想「記得平一指說過,這寒毒已在我經脈裏扎根、難以拔去……即便現在重建經脈系統難道亦無法將其徹底消除?」

待鎮心理氣丸藥力完全化掉後,我又感覺自己和常人無異。於是我站起身,試著提氣運勁,雙掌拍出,正是降龍十八掌裏的一招見龍在田這次寒毒再沒有發作,看來剛才只是碰巧遇上鎮心理氣丸的藥效過了而已。但這是我錯覺嗎?平一指送我這十二枚鎮心理氣丸,藥效好像越來越短?

想到這裏,我再也興奮不起來。中了玄冥神掌的後遺症,內功被廢只是其一,儘管好不容易解決了,但寒毒才是真正癥結所在這寒毒會害死人,大限就在半年之後我至今卻無半點頭緒!

雙兒和石破天見我忽喜忽悲,都有些害怕。雙兒只在一旁默默侍候,石破天卻忍不住問道:「易大哥,你身體沒事吧?」

知道我身體狀況的人不多,就算當時在萊州的胡斐和段譽也給我打發走了,就只洪勝海、藍鳳凰和一個叫阿九的小姑娘旁聽了平一指對我的診症。我說「你的兄長武功高強我跟他對掌,受點內傷也是理所當然吧」我說得合情合理石破天又是思想單純,點點頭便不再懷疑。

我走出山洞見東邊的天際開始有些魚肚白,便用力吸了一口凜冽的空氣,讓自己更加清醒。「算了,自怨自艾也好、自悲自憐也好,都無助解決問題……總之內功恢復已是最大得著,我大可憑此再展拳腳,加快遊戲進度,在寒毒發作前離開遊戲吧!所謂『從未怨過命,一生都打拼,勝利~雙手創!』」

我帶著石破天和雙兒在雪山裏趕路,希望盡快走出去——昨晚史婆婆和阿綉得知石清一家三口可能騎馬走了,便放棄追趕返回凌霄城,只不過雪山派許多高手,焉知道還有誰不甘心再次率眾下山追趕?既然史婆婆可以遷怒於我,難保其他人不會,為免爆發無謂衝突,還是盡早離開大雪山方為上策。

但這次行程跟往日大不相同。我們要由大雪山前往塞外西域沿途不但沒有任何道路網更由於我從未踏足過的這片區域所以地圖全都被屏蓛了。我唯有先標記了明教總壇光明頂,然後朝著大約方向一直走(幸虧明教貴為三教九流之一,儘管比較神秘,總壇所在還是能夠在地圖上找到),至於兩個點中間的這條直線,是否一定有路可行那就不得而知了。

要是運氣好我們只需在差不多日子趕到西域,或會遇上六大派的NPC,屆時自有知道明教底細的人領路。

「雙兒記得大爺說過,大爺有位朋友住崑崙山雙兒還以為大爺要去探望朋友呢!」雙兒揹著次元包袱一腳高一腳低的跟在我身後說。

「嗯嗯……你是說李思豪」我抬頭望了望天色,說「我只聽說紅梅山莊在崑崙山位置卻是不知。這不比大城鎮,沒有地址可尋……因此想也甭想。」月前得丐幫方舵主轉告,瑱琦、胡斐、李思豪他們成功從霍都手裏奪回打狗棒之後去了紅梅山莊暫避風頭沒想到那時候我隨便說說,雙兒便記住了。紅梅山莊雖為「八大莊」之一名聲卻不如明教地圖上沒預先標記它的位置。當然,等我們去到崑崙山,或會遇上知道紅梅山莊的當地人,屆時就能問出它坐落何處了。

雙兒正專心聽我說話,忽然眉頭一揚,嬌聲喝問:「甚麼人?」同時揮出右手,兩道黃光直射不遠處一個雪堆。

雪堆後面飛出一抹銀光,叮叮兩聲將黃光擊落,原來卻是兩枚銅錢。只見一人自雪堆後躍出,不是木婉清是誰?

「咦木姑娘,你……」我說了半句,想起昨晚偷聽到的對話忍不住瞄了雙兒一眼,「你怎麼在這裏你師父呢

木婉清臉色煞白,聲音也是十分冰冷「師父她老人家不在這裏……我自個兒追上來,並沒有告訴她。」

雙兒知情識趣拉著石破天走到遠處一塊大石坐下來休息,我這才大著膽子問:「木姑娘是追著……追著在下而來不知木姑娘有何賜教

「你這是明知故問」木婉清揚了揚手中柳葉刀,「我已告訴你我曾經立下重誓……你奪我面紗成為第一個看見我真面目的男子,我和你……我和你可不能就此算數。」

「這好沒道理……雖云古代禮教食人,甚麼三步不出閨門呀、甚麼盲婚啞嫁呀……但你可是江湖兒女啊,怎麼看到臉蛋就要殺人或者嫁人?」

「你說的不重要,最重要是我發過毒誓如有違誓,我和師父死後都要落十八層地獄!」木婉清說得倒是理直氣壯。

「所以……所以你是來殺我的

「那天在武夷山我沒能將你殺死……不想事隔兩年,我已非你敵手……憑我武功,怎可能將你殺死?就算剛才想要偷襲也給那個丫環瞧破了!」

「你果然還是想殺……」我嘀咕了半句,說「你知道打不過我就好,以後就死了這條心、不要老想著殺我啦

木婉清忽然幽幽的嘆了口氣說:「你昨晚沒聽到我師父怎麼說嗎

「昨、昨晚

「昨晚你躲在山石後面旁人沒有察覺我可是看出來了。」

「甚麼?你是如何看出……」

「昨晚月光皎潔把兩個影子投到雪地上……我一看便知道是你。你以為我是如何找上你的?今早我自個兒離開凌霄城便趕到那地方,依著雪地痕跡一直追蹤至此……菩薩保,花了大半天時間,總算讓我追上了。」說到這裏木婉清話鋒忽然一轉,「另一個人影就是那個作丫環打扮的姑娘?她是你丫環還是你心上人?

「算是丫環吧……怎麼了?」

「丫環的話就算了,她要是你心上人,我唯有一刀將她殺死。」

「嗄?」我大吃一驚「這又是為甚麼?」

「我自己要嫁你,自然得把其他想嫁你的人殺了這有甚麼好奇怪的?」木婉清理所當然的說「難道你是皇帝老兒,想要三宮六苑享那齊人之福?」

雖然不能說完全猜不著,但聽木婉清親口說出來,我還是有些「受寵若驚」:「你、你要嫁給我?」

木婉清瞥了我一眼,便低下頭去,說:「我剛才問你……昨晚我師父說的話你都聽到了?」

我又呆了呆,才想起說:「啊啊!你師父說你春心蕩……」

「不是這個」木婉清煞白的雙頰變得紅粉菲菲「總、總之都是誓言的事,我師父她說……既然殺不了你,乾脆……乾脆做你的……不不我反正只有嫁你了……」

聽到木婉清這樣說,我身心不期然的有了反應卻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老實說,進入群俠世界以後,因為明知道這是個電腦遊戲我一改現實裏的脾性、極力避免和NPC曖昧甚麼的。但NPC們逼真至此,我還是忍不住會有些遐想尤其是焦宛兒和藍鳳凰二人。焦宛兒我自是喜愛,感情也極深我真願意為她game over也說不定。沒錯,當她父親焦公禮向我提親時我一口拒絕了,但那是經過多方面考慮如果換了焦宛兒親自向我示愛我可沒信心say no啊!至於藍鳳凰我跟她更像鬥氣冤家無疑她身材健美、引人入性,所以當她破廟裏向我展示……展示那個情意時我還是把她留在身邊;她要是再進取一點大概我便要把那些所謂原則拋諸腦後,直接啪啪啪了。

木婉清跟兩人相比又是不同。我和木婉清沒半點情意,可是她那顏值真是非一般的高,比焦宛兒和藍鳳凰高太多了在群俠世界裏也是數一數二,能夠和她比肩的就只有小龍女、儀琳以至黃蓉等幾個罷了。不過小龍女是朋友妻而且態度冰冷不近人情儀琳始終頂著個光頭實在投入不來;至於黃蓉已經徐娘半老,女兒都這麼大了,有遐想仿佛已經不道德。

「你怎麼不說話?」木婉清又抬起頭,盯著我問,「難道你不願意麼?我一個閨女這樣子被人拒絕,唯有抹頸子自盡了!」

「木姑娘言重了,是我……是在下高攀不起!」我搖頭道。

「你言下之意,是不肯娶我做老婆了?」木婉清手腕一翻,柳葉刀已架在自己頸上。

「木、木姑娘你這又何苦?」我嚇了一跳,雙手亂搖道,「你先不要激動咱們有話慢慢說……」

「還有甚麼好說!我既殺不了你,你又不肯娶我,我唯有自刎應誓

「慢!」我見木婉清似有動作,忙又高聲喝止,「你……你我互相不了解,怎可輕言嫁娶?要是結婚後……要是成親後相處不來怎麼辦?」說到「相處」二字,我又想起焦宛兒和藍鳳凰。我跟焦宛兒一起時果真如沐春風,舒服自然即便與藍鳳凰吵吵鬧鬧,亦不失情趣。可是這木婉清怎麼回事?動輒發暗器、抹刀片,這種烈女要怎麼相處啊?想到這裏,仿如一盆冷水把我剛起的色心沖刷得一乾二淨。

「怎麼相處不來?」木婉清不解道,「成親後你只需要對我好,以及聽我話就是了。」

「喂喂你也太理所當然了吧……」

「當然你做了我的丈夫,我也會聽你話……你想要甚麼我都會依你……」

木婉清這話立馬又教我想入非非了。我嚥了口唾沫,說:「總之我身為江湖兒女,絕不答應盲婚啞嫁……我需要相處一段時日才知道對方是否適合自己。」我見木婉清的柳葉刀仍架在肩頸附近,也不敢太刺激她,改口說,「木姑娘如不嫌棄,我們不妨以正式交往為大前提,閒時約出來吃個飯、逛逛街……我們也可以用書信溝通,你把信寄去南京大功坊易府就是……」

「你胡說八道些甚麼?」木婉清聽得一頭霧水,「誰稀罕吃飯了?你要相處的話,我就留在你身邊……你上哪兒我跟到那兒!」

我沒好氣反問:「你知道我們要去哪兒嗎?我們此行可不是遊山玩水,而係……」

「我剛才在雪堆後面都聽說了原來易一你想去崑崙山紅梅山莊?我知道它的正位置可以帶你們去啊!」

我一陣錯愕,心想真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我不期然捉住木婉清雙手,說:「你、你你你也認得紅梅山莊莊主李思豪

「我不認得……我只知道紅梅山莊莊主叫朱長齡,甚至沒聽說過換了人……但崑崙山只有一座紅梅山莊屬武林一脈,再無別個字號,大抵不會搞錯。我師父跟綠柳山莊莊主武烈交情很好,綠柳山莊和紅梅山莊合稱朱武連環莊,我小時候曾跟隨師父去過這兩個山莊好幾次了。怎樣啊?我帶你前去紅梅山莊這中間路途遙遠,我們便可趁機加深彼此了解!」

雖然我是打算參與六大派圍攻光明頂的event,但在此之前,我真心想要會合李思豪、胡斐他們,加上石破天這名「新隊友」便可保己方的戰力了。所以聽了木婉清的提議,我還有拒絕的理由嗎「木姑娘,這就有勞你了!」

「你是我的夫君不用如此客氣!」

我渾身一震,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

---------------------------------------------------

……卷貳賞善罰惡〉完.請觀看卷貳崑崙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