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人總喜歡作夢,哪怕是睡夢還是白日夢,因為作夢能夠讓他們體驗在現實不曾有過的經歷,彌補人生裏面一點缺憾。

不同的人想要作不同的夢,唯一共通點,就是反映他們心底裏的欲望。有人希望坐擁億萬家財、有人想要妻妾成群、有人冀盼創一番事業、有人一心要尋覓真愛……

當然,並不是所有人皆追求名利和情慾,偶爾也會抱著不一樣的夢吧?每日過著枯燥無味的生活,平淡如白開水般,這樣的人經常作夢想要充滿興味、如電影情節的另類人生,波瀾迭起、百轉千迴。

然後有一天,夢突然開始,而且無比真實。

風雨飄搖的人生的確盪氣迴腸,只是浪漫也好、轟烈也好,卻容易教人身心疲累。原來夢未必貼心,但作夢者身在其中,早已無法自拔,不能擺脫、不能逃離。

下面記述的就是這麼一段故事、一段你和我也可以擁有的奇幻體驗……終於一覺醒來,似真還假,現實與虛幻相互交錯,讓人感到迷惑和茫然。

你不曾作過這樣的夢嗎?那不要緊,請暫時拋卻所有枷鎖和牽絆,跟我徐徐入夢……只是不能保證,一定能夠回到現實。

 

 

 

 

 

 

 

桃默自序

自小愛看武俠小說,金庸的全部都看過十遍以上了。常希望能夠走進書中世界,向張無忌揭穿朱元璋的陰謀;提醒袁承志焦宛兒和阿九比起青青不知好上多少倍;要石破天提防丁璫殺了侍劍;告訴阿朱恩恩怨怨交給男人理會得了,莫要自作聰明讓喬峰抱憾終生……

然而一切都是不可能,直到出現那個角色扮演遊戲。

電腦遊戲還是不能盡興,結果讓我起了創作這個同人小說──金庸群俠傳》的念頭。希望這一次我真能夠跟張無忌、石破天馳騁江湖,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還有來自其他不同媒體的江湖朋友,大家一起客串好嗎?

到底是把電腦遊戲改編也好,是把查老先生的經典小說改編也好……怎樣也是改編吧!希望你們不要介意。

 

卷壹~戲夢人生

~華山門人

~金盆洗

卷肆~重出江湖

卷伍~亡命天涯

卷陸~海外奇遇

卷柒~排難解紛

卷捌~鑄劍山莊

卷玖~掌門大會

卷拾~京華秋夢

卷拾壹~奪寶奇兵

卷拾~梅莊攻略

卷拾~補習最強

卷拾肆~聚義襄陽

卷拾伍~會戰金輪

卷拾陸~人鬼同途

卷拾柒~獨闖龍潭

卷拾捌~福禍無常

卷拾玖~火鳳神照

貳拾~十二金錐

貳壹~是邪非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