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忍風戰隊「十年後」劇場版, 同時間也剛剛重看完忍風戰隊TV, 深深感受到本片何以一直人氣高企, 甚至被譽為水準最好的系列作之一, 而筆者的最愛, 頭五位自然也包括了它!(其餘四作分別是侍戰隊、電磁戰隊、海賊戰隊以及特搜戰隊, 排名暫時不分先後)

其實TV版忍風戰隊各方面都十分優質, 每個範疇未必最佳, 卻也是穩站前列位置, 加起來就是神劇了! 要說的話, 先入為主的主題曲就超好聽! 然後選角, 主角三人組, 老實說, 包括長澤奈央在內均有點其貌不揚, 但各恰如其分地演繹了自己的角色, 例如谷舜演活了永遠不討好的衝動型主角破裏劍紅; 奈央飾演破裏劍藍更是非常可愛!(不知怎的, 原本不美的奈央, 現在反而十分中看) 至於兩位迅雷流的戰士霞兄弟, 真是超酷!

敵對角色方面, 七本槍的幹部陣容龐大, 造型各有千秋, 幾乎包括了所有最典型的幹部風格; 兩位露臉的女角山本梓和福澄美緒, 前者可愛(其實山本梓本身也是走性感路線的), 後者美艷,人氣一直不減。(作為敵對角色, 山本梓的客串率極高)

造型方面, 忍風戰隊可謂十分破格。皮套的主色所佔比重遠較其他戰隊要少,而且經常由主角們露臉演出(戴著頭盔但打開面罩)。作為忍者, 他們出場時也十分有氣勢, 有時用傘、有時用布, 以歌舞伎的動作喊出口號, 非常突出!

 

劇情方面, 也有各種每輯必然出現的梗啦, 但當中有些變化, 一點也不覺牽強, 甚至可以說是另闢蹊徑。好像卷之二十五的「怪物與女學生」, 竟然是祖母梗! 也有阻止破裏劍黃出戰的劇情, 但破裏劍黃的祖母原來早已離世, 借敵人的復活光線復活之餘更變得年青, 以女高中生模樣出現!

機械方面, 說是動物, 但合體時還是屬於真實系, 可見到機械結構; 儘管沒明確交代平日忍者機械的格納庫在哪兒, 但「下載」到民航機、郵輪和摩天輪的設定也十分有趣。再說, 雖然不多, 可還是有筆者最愛的單體機的表演機會!

總的而言, 忍風戰隊沒有明顯缺點。到劇集結束後, 姜暢維、長澤奈央有許多演出機會... 兩年前, 忍風戰隊先在海賊戰隊裏登場, 而且是紅、藍、黃三色戰士「齊章」, 屬於少有的「給面子」; 誰知道今年趁十周年, 竟能把所有人都找回來拍攝「十年後」DVD劇場版(說是所有也不為過啦)! 就連嫁人後退出藝能界的福澄美緒也願意再現銀幕, 而且性感不亞當年! 除了五位戰士, 兩個敵對女角, 還有日向無限齋和日向朧, 以及飾演覺羅的三輪ひと, 也用相同造型客串審查官一角呢!

十年時間可謂長不, 主角們不過由二十歲上下變成三十歲左右, 長澤奈央更還沒滿三十歲, 狀態都很好… 最意想不到是常參演日劇的姜暢雄, 三十出頭倒是有些老態, 下巴都鬆弛了, 哈哈!

今次回顧姑且到此為止, Say bye bye~!

 

2013年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