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婦咦一聲,上下打量聶風:「想不到你能夠看出此刀名堂,那你知道我是誰了?」

聶風點了點頭:「在下也是用刀的,對天下寶刀和刀名家略有認識……」

美婦毫不客氣地打斷聶風:「既已知道我是誰,那便別再多言,免得惹怒了我,對你不客氣。」說著不再理會我們,轉身便行。

步驚雲依然沒有反應,我卻有些不爽:「這婦人雖然美,個性卻很是潑辣。」就算NPC不知道功力值,出來行走江湖眼界也不能太差—美婦就沒察覺聶風武功比她高出一大截?她怎能夠如此大言不慚?

這時候一直跟在美婦身後的那位姑娘稍稍抬起了頭,我瞧見她的臉蛋,登時全身一震啊聲叫了出來:眼前是一副清秀絕倫的美貌,有如新月清暈,又如花樹堆雪,只是過於蒼白,沒半點血色,就連兩片薄薄的嘴唇,也是血色極淡——自進入群俠世界,我見過的女子不勝枚舉,當中好像焦宛兒、岳靈珊、方怡、沐劍屏、武青嬰、藍鳳凰等等,也都長得很好看;何鐵手、駱錦楓、水笙、蘇荃、周芷若、雙兒等等更是貌美如花。但能夠稱為絕色的,就只有小龍女、阿九、儀琳幾個……而眼前姑娘,正正屬於那少數佳人之一!

我的失儀引起那位姑娘注意,不禁一眼就這麼一眼,她臉上神情忽起變化,先是帶點猶疑,然後倏地煞白——要知道她膚色本就嫌太蒼白,這下子更是白得嚇人!她呼吸急促指住我尖聲叫道「是你?」

「對是我啊」沒錯,眼前姑娘可算是故人儘管三年沒見,我又怎會忘記這副絕美容顏倒是她一眼把我認出來,真教我受寵若驚

美婦本已走了幾步,聞聲霍地回頭森然問道「婉兒,誰讓你跟男人說話?知羞不知

「師、師父!這小子……這小子便是武夷山上我面紗的男人!」

美婦一陣錯愕,閃身來到我跟前,手中握著那柄修羅刀:「便是你這個淫徒輕薄我徒兒?」

我一見姑娘容貌,立即便記得她了,卻無暇回想當日種種情節……如今一聽美婦提起一幅幅片段重新閃現眼前!三年前,我隨袁承志到武夷山,分頭尋訪無嗔大師,結果遇上了她——那時候她臉上蒙著一塊黑紗我因一時貪玩,伸手把黑紗摘下,誰知道她登時反臉,幾乎用短箭把我射死!後來我遇到南賢,他怎麼說來著?「對了,這姑娘叫木婉清……你是她師父、修羅刀秦紅棉!」

「你既知道我師徒名頭,自也知道我師徒規矩!」秦紅棉一擺掌中修羅刀,惡狠狠的道,「誰揭下我徒兒面紗,要不娶她為妻,要不死在她手裏!」

我哈聲說道:「秦……秦前輩,有話好說……」

「多說無益!我徒兒三年前已想把你殺死,難道你還痴心妄想,以為能夠娶她做老婆?」秦紅棉手腕一翻,修羅刀已抹向我頸際!

我身子向後急仰,總算沒給修羅刀砍中但秦紅棉卻不肯放過我,刀上招數全是殺著,招招欲取我性命我又閃了兩閃,眼角瞥見聶風和步驚雲袖手旁觀,聶風貌似看得津津有味,步驚雲則閉目養神,仿佛不屑瞧我一眼。

風、雲都是眼界極高的一流好手,該看出我和秦紅棉之間的實力差距吧?秦紅棉功力值不過224點,即便我失去內功,要完勝她應該沒難度。

「你倆想借『修羅刀』考究我?」我心裏哼了一聲,英雄劍已然出鞘,連續三招獨孤九劍,秦紅棉果然給鬧了個手忙腳亂。

兩百點左右的功力值,只能算是二三流的庸手,其招數破綻已難逃我法眼,就差能否把握住取勝。但秦紅棉在江湖打滾也有日子了,豐富的臨敵經驗讓她力挽狂瀾,三次都成功救招,只嚇出了一身冷汗。

木婉清見秦紅棉落在下風,二話不說便拔刀夾擊。木婉清功力稍遜,也有211點,我以一敵二,還是不要大意才好。我見秦、木二女雙刀同時劈到,忙倒踩兩步復又搶上進退之間已將雙刀踩在腳下!這臨急應變之才也是給獨孤九劍「訓練」出來的。我右手劍擱在秦紅棉頸上左掌拍向木婉清胸口—自失去內力,平常使拳腳功夫很少用到掌法,這一掌亦只是虛招志在逼木婉清撒刀而已。

豈料木婉清不閃不避、同時反手甩出一掌!我沒料到她性情如此剛烈,竟拼著與我同歸於盡也不肯棄刀投降,因此沒來得及反應,啪的一聲,左邊臉給擊中了!

我呆了呆,這才察覺木婉清掌上不帶內勁,雖然打得我熱辣辣的好不疼痛,卻談不上甚麼傷勢只留下五個紅紅的指痕罷了。至於我那一掌也沒有拍實,唯有指尖不小心掃到木婉清胸脯。

木婉清惱羞成怒,提起手掌又要摑我耳光。學藍鳳凰所言一之為甚、其可再乎?我立即縮回左臂擋格,豈料木婉清手法極巧妙,我只覺眼前一又已挨了一下清脆的巴掌,左臉上出現第二個掌印。

好一招『五羅輕煙掌!」聶風在旁笑道:「這是『修羅刀』秦紅棉的絕技,看來這位姑娘已得其真傳!只是……過去不知多少人命喪『五羅輕煙下,易兄弟只腫起半邊臉,可賺多了。」

婉兒,你這一掌怎麼沒斃了他秦紅棉給我以劍架頸,倒是不敢輕舉妄動,只冷冷說道,「你……難道你竟捨不得殺他?」

木婉清渾身一顫,立即舉起右臂,這次卻不是使甚麼五羅輕煙掌而是將綁住前臂的鐵匣子對著我。我既然記起前事心頭登時涼了一大截「木、木姑娘你這距離發箭,我避無可避只怕真要被你射死……你我到底有何深仇大恨?我摘了你面紗、看了你臉蛋,可是裏所有人都看見你啦!怎麼只殺我一個?」

「你是第一個看相貌的男人……我在師父面前曾罰下重誓,哪個男人首先看見我相貌,若非……我便只有殺了他!」木婉清眼神帶著迷茫,搖頭說道,「師恩深重師命難違……對不住了!」話才說完,也不見她按下甚麼機關,兩支短箭嗖聲從鐵電射而出!

木婉清就站在我面前,前臂鐵匣與我胸膛相隔不過半尺,我連多吸一口氣的機會也沒有,遑論其他反應了!這剎那間,我倒是想到把英雄劍往前一送,拉秦紅棉這惡毒婦人陪葬。

然而,兩支短箭並沒有射進我胸膛。只見步驚雲站在我旁邊,右手兩指夾著兩支短箭:「情人箭你沒在箭上下毒否則我決不饒你!」說著指上運勁,竟將兩支精鋼短箭夾斷!

聶風笑道:「我雲師兄最恨人家在兵器上餵毒,要是你觸了這霉頭就連我也救你不得

秦紅棉見步驚雲竟在電光火石奪下兩支短箭,這才知道遇上高人,震驚道:「你、你們到底是甚麼人?」

聶風又是一笑,說:「在下姓聶……我們還是先上凌霄城要要是再耽擱下去,只怕雪山派諸位有甚閃失!」

秦紅棉雖然懊惱,但她連我也打不過,對著風二人就更不敢輕舉妄動了。待我還劍入鞘,秦紅棉收起修羅刀,寒著臉往峰頂繼續走去木婉清一跺腳,亦步亦趨的跟在秦紅棉身後。

我們繼續上山石破天和雙兒都過來關心我有否受傷——剛才木婉清用短箭射我,因為事出突然,石破天和雙兒都沒反應過來。我隨口答應幾句,一雙眼睛卻斜睨著步驚雲心裏既感激他救我性命又忌憚他那副驚世駭俗的身手。「我滿以為這次沒命了……過去遭遇幾多生關死劫,總也能夠做點甚麼,怎及得上這次凶險當時步驚雲站得遠遠地,卻能夠瞬間來到我身旁且截住兩支短箭這眼界、這身手……六百點的功力值對我而言已如此不可想像遑論七百點以上的十大高手級別了。」

我正思考間,聞得聶風說:「……我出道前已聽『修羅刀』的名頭,都說是武林中有名的美女。今日一見,美是美了,性格卻……還有她弟子的『情人箭』,也是名列《兵器譜》著名暗器,如此一件寶物,怎會落到她手中?」

我已知道聶風從一位據說是鑄劍山莊出身的朋友處聽說過《兵器譜》,只不知那人跟劍名有何關係?再講,我雖看過《兵器譜》,甚至次元包袱裏就有一份謄錄本,卻也不能夠像聶風般如數家珍難道他竟有著過目不忘或過「耳」不忘的本領

我雖然好奇,然而凌霄城已在眼前,也就忍住了不去追問。

夜幕之下,只見凌霄城橫亙峰頂,城牆高逾丈,牆頭牆垣雪白一片,盡是冰雪,嚴寒下堅如精鐵。牆上客,便放下吊橋,從裏面走出兩人來——其中一個女子年約廿七八歲,我認得花萬紫。

我曾經見過白萬劍和花萬紫,也不知道對方是否仍記得我。所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忙帶石破天躲到步驚雲後面,打算之後再謀對策。

石破天相貌跟石中玉有九分相似,要是讓雪山派發現他,只怕立馬便炸了窩這絕非我所願……我想,要是能夠取得雪山派上下的信任,再分說石破天這樁事,應該比較妥當或者等張三李四來到凌霄城,我們同心合力將他們逐走,屆時算石破天一份功勞雪山派也不能恩將仇報

花萬紫見到秦紅棉,立即捉住她雙手、神態親切地問道:「到底是甚麼風把姊姊來了?」兩人寒喧幾句花萬紫才望聶風和步驚雲問:敢問兩位……」

「白萬劍白師傅在凌霄城?」聶風背負雙手,踱步到花萬紫跟前,說,「在下聶風,跟白師傅是故交,因得知有人意欲對貴派不利,特來通知白師傅,好讓大家有所防備!」

「哼!雪山派懼何人來著?」秦紅棉嗤聲冷笑道「先不說『氣寒西北』少有敵手,『威德先生』白老爺子更是樹大好遮蔭,你可說是枉作小人了。」

花萬紫卻沒缺了禮數,向聶風道:「既然如此,諸位請隨我到城裏用茶我這就使人去通知白師哥。其實白師哥和我們幾位師兄妹都是剛遠行歸來,椅子尚沒坐暖呢……你們七位都是同伴嗎?」

我們跟秦紅棉幾乎同時抵達凌霄城,但要是備有拜帖,嚴格來說應該分兩張來寫。當下仍由聶風負責交涉:「我們不過在道上遇到這位夫人和木姑娘……我們五人倒算是一路吧!」

花萬紫面帶驚詫之色,望著我們身後道:「那這兩位又是……」

我還沒省悟,聶風步驚雲轉身,一個踢腿,一個出,往身後攻去。只聽悶響,風、雲招數各給敵人住,內勁互下,竟把夾在中間的我震倒地上!

我立即翻身躍起,看見張三李四就站在後面,不知他倆甚麼時候開始跟著我們?聶風功力值為594點,步驚雲功力值更達到628點,與張三的650點以及李四的659點相比相差不算太遠……但不知為何,張三李四就是處處佔先,即便風、雲千里追蹤,其實壓根兒奈何不了他們。

「大哥、二哥」石破天迎上去,卻給李四擺手阻止。

張三笑嘻嘻的道「聶風,我兄弟倆初到大雪山,其實不認得路,那日離開雪谷沒多久就迷途了。幸得你在前面帶路我兄弟倆才到得凌霄城呢!」頓了一頓,又對石破天說:三弟,做哥哥的答應大事一了便來找你,你又何必跟來呢?我倆真有事辦,少陪了!」張三才一說完,與李四身形展動,便朝門洞闖去。

「凌霄城豈容外人放肆……」花萬紫完全不知道發生何事,但見對方硬闖,當即和同門上前攔阻。可是她長劍尚未出鞘,張三李四已使出輕功,將她甩在身後!花萬紫呆了一呆,一邊大聲招呼城裏的同伴一邊擋住想跟著進城的我們:「站住你們到底是甚麼人?來到我凌霄城有何企圖」花萬紫忽然看見石破天,同時也認出了我「好哇好一個欺師滅祖的石中玉我早該知道你和你爹娘不會安甚麼好心前來認罪領罰……你勾結了這些高手,到底意欲何為?難道是我雪山派對你不住,你要覆滅我雪山派嗎?」

「花姑娘,剛才那兩個傢伙是敵人沒錯,我們就是為了阻止他們行凶才巴巴的趕來……BTW,這位也不是石中玉……」

「囉唆!總之決不讓你踏入凌霄城半步!」花萬紫捏個劍訣,滿擬向聶風出招豈料噹噹兩聲已給我用英雄劍抵擋住。

「事在緊急請恕我先走一步啦!」聶風雙手仍放身後,卻把內勁運於腿上,兩膝一屈一彈竟原地拔起數丈身子有如陀般滴溜溜的打轉就這樣越過了城牆、消失不見。

花萬紫入門十餘年,大概也是第一次看見有人這樣跳進凌霄城裏不禁傻了眼好半晌才清醒了些,猶著該追上去還是留下來攔截餘人。旁邊的秦紅棉捉住花萬紫手腕,搖頭道「且住你不是他們對手!」

「秦姊姊,難道你……你也跟他們……」

「我跟他們交過手,自知功力相差太遠……唯今之計,你去找『氣寒西北』,由他出手方可扳回劣勢!」

花萬紫一頓足,轉身便跑進城裏。步驚雲邁開大步緊隨其後秦紅棉領著木婉清,我帶著石破天和雙兒,也跟在步驚雲後面。

剛才你都見了……那根本沒把你放在心上,算哪門子的結義兄弟?」

大哥二哥有要事急著辦,辦完便與我相聚。」石破天對張三李四的話深信不疑,為他們辯解道。

張三李四要辦的事我嘿聲冷笑,「等到他們辦完之後,只怕雪山派再無一個活口!」

我們尾隨花萬紫而行不知穿過多少燈火通明的房舍廳堂,途中遇到十幾個雪山弟子,或伏或臥,均倒地不起、生死未知。花萬紫大急,更是加快腳步,終於來到另一座大廳前面,聶風赫然就站在門前。花萬紫急嚷道:「那一胖一瘦兩個人呢?」

「我也是剛到而已!」聶風縱然記性好但據他所說也只來過凌霄城一次,且事隔多年,花點時間摸門徑也是理所當然吧?「不過我肯定他們就在這座廳中!」

「這是練武廳!」花萬紫伸手去推那兩扇大門,可厚重的門板卻文風不動。「咦?怎麼落了門閂?」

這座練武廳橫開七間,樓底築得極高,而且牆壁堅實,門板亦十分厚重。步驚雲踏前一步沉聲道:「讓開!」花萬紫沒看過他出手,但懾於其氣勢,還是乖乖的退到旁邊。只見步驚雲雙腳拿樁,左右兩掌同時劃個半圓,嘿聲平推出去,正是一式威力無匹的排雲掌!

喀喇、呯嘭兩聲,兩大門給步驚雲掌力飛,我和聶風雙雙搶進練武廳便聽得驚叫呼喝之聲四起原來裏面足有百餘人,當中不少早已受創似乎也有剛被門板砸傷一時間難以說清。

廳中心有五六個人正在酣戰,看真一點,原來是張三以一敵五,李四則站在不遠處給他掠陣。而圍攻張三的五人當中,赫然便有白萬劍在內

張三的功力值達到650點,相反雪山派最強的白萬劍也不過是435點,其餘數人一個有386點,另外三人分別是371點、336點和325點……武功並非簡單算術,並兩個300點功力的人聯手便足以和一個600點功的人打成平手。如今也是一樣,白萬劍他們看似人數佔優,其實沒有絲毫勝算。

說時遲那時快,其中一個功力值336點的傢伙給張三踢飛,直撞到門柱之上。花萬紫見狀,失聲叫道「封師哥」站花萬紫後面的秦紅棉也尖著嗓子問「風火神龍,你沒事吧?」

聶風上前扶住那人,嘿聲說道:「你是封大哥?怎麼……你這手臂怎麼……」

我這時才看真切,原來那人右臂斷了多時,一隻袖子綁在腰間,只以左手執劍。他抬頭望了聶風幾眼,也不知是否認得,卻掙扎著要站起身:「敵……敵人極是厲害,大夥兒不聯手抵抗,只怕人人死無葬身之地!」

看著那人重又加入戰團,步驚雲皺眉說道:「素聞『風火神龍』劍法不下『氣寒西北』,今日一見竟成了殘疾……真是可惜!」

花萬紫怒瞪著石破天,咬牙道:「還不是這小畜牲害的?」

此時此刻,並非梳理石破天和雪山派之間的誤會的好時機。我指著戰團說:「聶兄再不出手,白師傅和封師傅都要被張三殺死了!」原來封萬里雖又上前夾擊,可是另外兩個功力值分別為371點和325點的傢伙已先後負傷退下火線。

本在旁邊掠陣的李四徐徐走至我等前面不遠處,聶風輕哼一聲說:「雲師兄,幫我牽制李四,我去助白二哥一臂之力!」

步驚雲微微點頭,李四卻向旁邊跨出一步,攔住聶風道:「除雪山派弟子外,誰要想出手,均由我奉陪到底。」

聶風冷笑道:「你要以一人之力對付風、雲?」

「狂妄!」眼見李四來一個默認,步驚雲怒極反笑,右臂一伸便扯下那件玄色斗篷!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