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卷貳.第二二四回 拒銅牌激鬥善惡使

 

步驚雲幾乎是和聶風一起發動,聶風使出輕功往後倒縱出去,步驚雲卻飛身撲向李四打算先發制人。步驚雲撲擊之勢十分驚人,人未到掌風先至,幾乎籠罩了李四全身上下所有要害逼使他必須接招。可是李四武功畢竟高絕,身形一擰竟從步驚雲的掌風中穿了出去。

聶風退到練武廳的角落雙腳在牆上一蹬便如飛箭般直飛廳心混戰的數人頭頂。聶風身為「北四怪」之首以輕功飲譽北方武林,號稱「風之子」、「風神腿」,豈料他快李四更快還是在半空中截住了他!聶風功力值為594算得上第一流的高手,卻還未至於驚世駭俗至少步驚雲以及張三李四都在他之上;但以輕功而論,也真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聶風不只身法快——原本見他頭前腳後直撲廳心,當李四斜身攔截時不知怎的腿已踢到李四身上!

李四雙臂一封及時擋住聶風的風神腿,更在雙腳著地前還了兩招。

另一邊廂,步驚雲給李四甩開後卻不繼續追纏,反而跨出一大步,與張三不過丈許之遙。

聶風使出鴛連環腿逼得李四無法抽身。「剛才你說要同時對付我和雲師兄?的確,就算我倆以風雲之力夾擊你,相信你仍然支得住只是我和雲師兄分頭行事,你要怎樣做啊

「就這樣」李四忽然飛起右足,剛好踩在聶風腳底,兩人同時發勁,一股大力將李四直送出去步驚雲正伸手抓張三靈台穴,想逼他放過封、白二人和自己對招豈料張三竟似渾然不覺同時間身後卻有一股凌厲掌風急襲而來

「來得好快」步驚雲無暇思索卻憑著豐富經驗作出條件反射,移步縮肘擰身一氣呵成千鈞一髮間接住李四雙掌,發出一下如雷巨響!然而李四這掌夾雜了他和聶風兩人之力,相反步驚雲倉變招,氣力只使出了六成,此消彼長下立時受了內傷!

聶風從後追至,李四還是一招便從容化解了風神腿,接著手腳並用,同時跟兩人較量:「嘿嘿天下風雲亦不過如此!」

從功力值看,李四武功只比風雲二人稍勝一籌,單打獨鬥固然佔優,以一敵二仍可拉成均勢但要取勝怕不容易。不過自從張三李四現身後,除了展現與數值相符的深厚功力外,還有出人意表的行事以及戰鬥風格好像剛才李四便借聶風之力偷襲步驚雲成功將他打傷如今李四以七分氣力與聶風周旋餘下三分氣力應付步驚雲竟戰了個平手,而且顯得遊刃有餘

張三眼角瞥見李四果真一人牽制住風雲,笑道:「果然說到做到待我打發這幾個老小子,便來助你收拾風雲!」說話間踢出兩腳,缺了右臂的封萬里避得了第一腳,還是讓第二腳踢中了胸口,狂噴鮮血倒地不起。

「封師哥!」張三面前只餘下白萬劍一人,650點對435點,勝負可想而知,可是白萬劍心高氣傲,又怎能容許敵人在凌霄城撒野?他仗劍猛攻張三,把雪山劍法發揮得淋漓盡致!可惜的是張三與他不在同一個層次裏。

「白師兄甭急,愚夫婦來助你退敵!」語音未落,兩條人影從大門搶進廳心,身手極是便捷!這兩條人影一黑一白,全身黑衣的是個男子,旁邊白衣勝雪的卻是個婦人,我定睛一看,竟是黑白雙劍石清夫婦到了!

石清和閔柔加入戰團,情勢又自不同。誠然三人合力還不是張三對手,但石清功力值有478點,閔柔也有400點,決不是那幾個三百來點的雪山派弟子可比。

「石莊主甚麼時候來到凌霄城的?」我轉念一想,弄明白了花萬紫在凌霄城外的一番言語,「花萬紫看見石破天時,把他誤當成石中玉,又向他提及甚麼『你和你爹娘前來領罪受罰』……當時不以為意,原來石清夫婦真的把石中玉帶到凌霄城,花萬紫才誤會石破天和張三沒四裏應外合!」

我想到這一層,心裏剛喊聲糟糕,果然花萬紫已撲了出去:「師哥莫要中計!石清夫婦跟這廝勾結,要對付我雪山派

白萬劍不欲借外人之力守護雪山派,但大敵當前,自知武功遠不及對方,與之周旋亦不過盡力而為、有死而已,忽見石清夫婦加入戰團,其實還是喜多於憂。可是聽得花萬紫說話,白萬劍不禁呆了呆,張三瞧準機會,左掌引石清墨劍架開閔柔白劍,同時奪過白萬劍的長劍,反手往他胸膛刺過去!眼見白萬劍反應不來,花萬紫恰好在這時候趕到,剛好以身擋劍,給長劍穿透了右肩

白劍大吼一聲,抱著花萬紫向後疾退,石清夫婦雙劍齊出,分點張三上三路和下三路的要害,逼得張三先採守勢。石清頭腦清明,知道此時不能惹人懷疑邊力敵張三,邊喊道:「花師妹勿要多疑,愚夫婦誓跟凌霄城共存亡

我自知不是張三李四對手,雖然巴巴的跑到凌霄城趕event,卻只看著他們亂鬥而沒有插手,心裏盤算著要如何撿便宜。但見石清夫婦突然參戰,我總不能繼續躲在角落處吧

我英雄劍出鞘,連人帶劍捲起狂風撞向張三——沒錯,我第一招便是狂風快劍,希望能夠壓制住他,好讓石清和閔柔有機可乘。

「咦阿一?」石清看見了我大是意外,「你怎麼跑到凌霄城

「……實在是一言難盡,總之我們先退強敵再說。」我正奮力揮劍,只勉強吐出了兩句話。

「這人武功高絕我夫婦倆不是對手,難道你看不出來就算有你幫手亦不過多賠一條性命而已。我倆是為那不肖子捨身贖罪阿一你這又是何苦?」

「我自當與石莊主共同進退」若說我經常提醒自己NPC就是NPC,莫要投放真感情,卻有兩人例外分別就是石清和焦宛兒了。其中石清待我有如子侄我也是加倍的尊敬他——雖不至於真的甘心為他game over但火裏火去、水裏水去,絕對是義不容辭。

「小子,你是我三弟的朋友,我不願傷你……這是俠客島和雪山派的事你快快退下」張三在狂風快劍的凌厲劍招中仍然進退自如,仿佛戲似的說道。

石破天在旁邊觀戰一直心急如焚,聞言插口道「大哥……易大哥你們不要再打了

石清、閔柔這才注意到石破天,閔柔大急道「玉兒娘不是叮囑你留在廂房、不要隨便亂走嗎你怎麼跑出來啊

我的狂風快劍招式太過剛猛,石清和閔柔一時之間無法插手。到得我使完了一百單八式,石清立即仗劍搶上:「師妹當務之急先助雪山派退敵,否則甚麼也甭說了!」

我剛退到石清身後,卻見白萬劍放下花萬紫,拿起她的長劍,如狼似虎地撲向張三:「石莊主,你以為擺平此事,石中玉的惡行就能勾銷?你要是為此施恩,雪山派可不領你的情!」白萬劍奮力迎戰,挽出許多劍花,與石清、閔柔的劍網相配合,想要封住張三。「這傢伙言語無禮,進來便嚷著要見我掌門,說甚麼賞善罰惡,又要把我雪山派挑了……石莊主,石中玉辱我愛女,害得她尋了短見,此事決不能如此輕易揭過。大敵當前,你夫婦倆要離開凌霄城,也不算不顧江湖義氣。白某若是留得命,你再帶石中玉前來領死吧!」

「剛才我和內子聽到貴派師兄弟說起,這兩人便是來令江湖聞風喪膽的賞善罰惡二使……機會難逢,正好合我們之力在此地將之除去!」石清揮出一劍,替閔柔擋住敵招,閔柔則乘機搶攻,逼得張三變招自救。閔柔朝石破天喚道「玉兒,你先離開此地吧!」石清搖頭道:「師妹,今日之事,要不一戰成功,要不我們一家三口死在這裏吧!」

張三哈的一聲,身形一拔,竟輕鬆脫出劍網,在半空中笑道:「玄素莊『黑白雙劍』不分青紅皂白,倒真是江湖奇聞!我兄弟倆與你往日無仇今日無怨,你卻來趕這趟渾水……白萬劍燒了你的玄素莊,你倒為他賣命!」

我啊的一聲,心想玄素莊原來是白萬劍放火燒的!那時候我想探望石清,結果發現玄素莊燒成一片白地,心中極是難過,還擔心是九流所為!後來問起附近的鄰里,得知石清夫婦已然離開,狀似遠行,這才稍稍放心。「看來石清夫婦所以不在莊中,便是帶石中玉前來凌霄城……至於白萬劍,大抵是給我在那座土地廟中救走石破天,深深不忿才跑去燒莊子!」我一邊思索,一邊跳到張三面前,手中英雄劍虎虎生風,要把他逼回去。

石清夫婦和白萬劍同時追上來,形成以一敵四的局面。石清說道:「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石某對雪山派有所虧欠,莫說區區一座玄素莊,白師兄就算要取我性命,石某絕不會皺一下眉頭。聽說你們兩人自稱賞善罰惡,在北方殺了不少武林人士到底有何陰謀難道是受了蒙古韃子指使,想要打擊中原武林的實力今日就算拼了性命,也決不讓你在凌霄城放肆!」

張三右腕一番,掌中已多了一柄金貂刀:「石莊主猜了!我僻處南方俠客島,與蒙古人並無關係,此番來到中原,的確是賞善罰惡,同時邀請各掌門前去俠客島喝臘八粥!奈何一片好意大家領情,致生出種種誤會,實是不幸我再說一,只要請出雪山派掌門『威德先生』白自在白老爺子,由他接下兩面銅牌,答應在十二月初八到俠客島喝臘八粥,我兄弟倆立即離開;否則,只好親自把他揪出來。」

「狂妄!」白萬劍聞言大怒,出劍更是猛烈狠辣,只不過劍招的破綻卻更多了,才五六招便差點給張三金貂刀劈中,幸得我和石清先後掩護才沒有受傷。可是救得了兩次,救不了第三次,白萬劍依舊沉不住氣貪於進攻,被張三瞧準他招式用老了,金貂刀斜削,已砍中他的左臂石清忙著救護,又被張三乘虛而入,在肩膀印了一掌,一條右臂再也舉不起來。

白萬劍左臂中刀,還能繼續戰鬥石清卻無法以右手使劍,縱然劍交左手,數招間已險象環生。白萬劍見石清為自己受傷,對張三的氣已消去十之七八,當下連取了七招守勢,護住石清的同時也將戰局了。眼見白萬劍劍招走上了綿密穩健的路子,張三雖仍佔盡上風,一時三刻倒奈何不了他。

「可惡!功力值相差太遠……玩家威能也不管用啊!我要如何取勝」我覺著張三刀上威力越來越厲害就連招架也十分吃力只得喊道「張三!我只是武林後進,你了也不見得光彩你要和我立個賭約嗎?要是十招裏無法將我打敗,便離開凌霄城如何……」

「易一,你是拿我當傻瓜」張三笑嘻嘻的道「你以為還有人會像金輪法王般呆萌嗎」看來這個甚麼俠客島要賞善罰惡,倒真的把江湖事打探清楚,就連我跟金輪法王的「對戰紀錄」也收集了。可是這個辦法不管用,我哪有可能真的打敗一個650點的對手啊?即便成功培養出各種不錯的能力值,憑我現在的等級就算發揮玩家威能,也只曾打敗過四百點左右的傢伙而已。

就在這時候有人叫喊著跑進練武廳爹!媽媽!救命啊!廳中沒受傷或受傷不重的人都忍不住望去,看看又發生了甚麼事,就連我們和張三也都用眼角斜睨來人。可是就這麼一望,便聽得許多驚呼,有的說:「他……」有的說:「怎……怎麼……」有的說:「怪怪了!」原來那人五官面目宛然便是又一個石破天(石中玉),只是服飾不同而已……除了我之外,所有人都大感詫異

至於兩位「當事人」石中玉和石破天相對而站你望著我、我望著你,一時之間也都無法言語!

回想我第一次在土地廟見到石破天,也認定他就是石中玉,只是相處下來,不得不相信他是另一個人。另一方面自石中玉逃離長樂幫總舵、給我帶去襄陽交給石清後貝海石便從摩天崖找到這個石破天做幫主,只不肯定他是否知悉此石破天非彼石破天—兩人模樣雖似言行舉止卻差太遠只要認真接觸當能分辨得出,試問心細如塵的貝海石豈會察覺不到因此貝海石極可能存心拿石破天頂替石中玉做傀儡幫主,好讓他自己繼續當幕後老闆、太上皇。

總之,分別見過石破天和石中玉又知道他倆並非同一個人的在場就只有我了,其他人怎麼可能不吃驚?

我們早已收招後躍、罷手不鬥,只餘下李四和步驚雲、聶風盤膝坐在地上,各舉一掌相抵—李四正和風雲二人比拼掌力不過此刻大家無暇關心他仨,閔柔向前踏出一步,只感到頭腦暈眩,幸得石清相扶才沒摔倒她一雙眼睛望著並肩而站的石中玉和石破天,顫聲問道:「你……你倆誰才是玉兒

石中玉不知道世上有石破天這號人物,石破天卻早知道另有一個石中玉,所以比石中玉更快恢復過來:「這、這位……這位夫人,我不是……我不是他,我叫做石破天……不!石破天其實也是他的名字……我其實叫狗雜……」

石破天自稱從小在深山生活,他媽媽叫他作狗雜種,是我主張反正石破天只是石中玉的化名,石中玉大概以後也用不著了,不如將錯就錯繼續叫石破天吧省得另外改名倒不是為了繼續冒名頂替長樂幫幫主。只是在石中玉面前,這名字的也不好用,但我還是打斷了他,始終「狗雜種」三字難登大雅之堂不想他沒由來的給人取笑。

「石莊主、石夫人,這人是我帶來的他長得跟石世兄實相似就連長樂幫和雪山派的大人物都認錯了……總之說來話長他如今叫石破天,是我的好兄弟!」我順口胡謅聽起來卻也頭頭是道「我所以帶他前來凌霄城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澄清誤會……不想石莊主帶同石世兄來到這裏如今兩人同在眼前,相信不用我再解釋吧」末句卻是對白萬劍說的。

白萬劍是個磊落漢子,他啊聲道「難道當日我從長樂幫總舵帶走的便是……便是這位小兄弟

我點頭道「實不相瞞那時候我也把他當石世兄,所以才向白師傅要人……事後卻發現我們都搞錯了。」

張三上下打量著石中玉,嘿聲說道:「驟眼看和我三弟還真像,細望之下,畢竟大是不同。」過去我也試過憑印象「找不同」,現在兩人並立,就更加清楚了:石破天色較,眉毛較粗;石中玉則俊美文秀,而且高了一二寸。此外,兩人性格大相逕庭,連帶流露出來的眼神和氣質也有很大差異。但若非兩人同時現身卻又未必能夠比較出來。

石中玉雖然十分意外,卻很快便猜出個梗概,問石破天道「你也叫石破天,是長樂幫裏出來的貝先生找你當幫主麼」石破天點點頭石中玉又想問些甚麼,白萬劍卻打斷他的話「你剛才大呼小叫甚麼」石清、閔柔也早想問了,都望著石中玉等他回答。石中玉囁嚅著說:「這……剛才我在後面見到了……見到了掌門夫人,所以……」

「你說甚麼?掌門夫人?」白萬劍吃了一驚,「我娘回來了嗎?」

「的確是掌門夫人……」石中玉說了半句便說不下去白萬劍卻因太過激動沒察覺出來,轉身便要奔出練武廳,張三伸手攔住,嘿聲說道:「正主兒沒出來,做兒子的可不能跑了去!」

白萬劍心頭冷了一截,橫劍說道:「是的,一時之間,我倒忘了眼前這兩個大麻煩!」

原來石中玉當日意圖強姦的並非別人正是白萬劍的獨生愛女!石中玉雖未真正得,那位萬千寵愛的小姑娘卻自覺已被玷,結果跳崖自盡,尸骨無全;雪山派掌門、威德先生白自在認為石中玉的師父封萬里管教不嚴,一劍將他右臂砍了下來白自在妻子看不過眼徒弟無辜殘廢,結果夫婦倆頂撞了兩句,白老夫人一怒之下離開凌霄城,數年間音訊全無;至於白萬劍的妻子憶女成狂,也從此瘋瘋癲癲……這一切俱因石中玉而起,難怪雪山派諸人對他恨之入骨了。

不過剛才石中玉在凌霄城見到白老夫人,白萬劍自然驚喜萬分!「我剛從外面回來沒多久,還沒拜見掌門,賞善罰惡二使便找上門來……沒想到原來娘親早就回家了!我得盡快趕去拜見才是人子應有之道……」

為了追查石中玉的下落,白萬劍帶著花萬紫等師弟妹,在江湖上流連年餘最後徒勞無功,只能在回山前燒了玄素莊憤。誰知道剛回到山上,先是聽說白自在閉關練功,又得聞石清夫婦早幾天帶著石中玉來到凌霄城請罪緊接著便是強敵來襲。白萬劍和幾位師叔倉應戰如非風雲趕至加上石清夫婦助拳雪山派早已一敗塗地!白萬劍還沒見過父親白自在,不明白他為何強敵當前仍隱忍不出—白自在是武林中第一流的高手,其武功要比白萬劍等人高出許多也只有他才能與賞善罰惡二使周旋但所謂「有事弟子服其勞」白自在既然堅決不現身一定有其原因,白萬劍只能盡力攔住張三李四,不讓他們騷擾父親

然而,白萬劍也不是不奇怪,他見身後一位師叔傷勢不太重,忍不住問道:「齊師叔,到底我爹他怎麼了?」其實白萬劍回到凌霄城後,還沒安頓好便急著去見石清夫婦,又談了不久,張三李四便碼闖進來,白萬劍根本沒怎麼和城裏的師叔師弟說過話。那個姓齊的老者望了望其餘幾人,搖頭不答,可就在此時,一把蒼老得來非常雄渾的聲音從練武廳外了進來:「到底是甚麼人膽欺上我雪山派來?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